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学生眼中的“临时妈妈”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9-12 05:37   https://www.yybnet.net/

长安区滦镇街道景民初级中学刘艳

高级教师、省市教学能手刘艳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女教师,面对“留守儿童”,既要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又要承担起母亲的职责。她用无声的关爱,让那些孤僻孩子、问题少年开朗起来,用为人师表的点点滴滴传道授业解惑,用自己的奋斗与拼搏成为陕西省名师,为乡村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长安区滦镇景民中学紧靠秦岭大山,学校里有的学生是来自山里,有的是留守孩子,常年见不上自己的父母。因此刘艳就更加关爱这些孩子,成为他们的“临时妈妈”,平时不光关心他们的学习,更关心他们的吃穿住行。有的孩子父母暂时交不起书费,她毅然垫补书费;有的学生生病受伤,她第一时间带去医院看病买药;有的学生晚自习结束后自行车坏了,她自己带着学生,骑自行车几公里到沣裕口,把孩子亲自送到家;有的学生为上网离家出走,她想尽办法寻求帮助,找到孩子安全的送回家里……她的坚守与付出,获得了家长、学生、同事的高度认可。

新闻推荐

西安市通报农村无害化 户厕提升改造考核情况

本报讯(记者王燕)记者近日从市爱卫办获悉,西安市8月份农村无害化户厕提升改造工作考核情况日前出炉。结果显示,该项工作...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眼中的“临时妈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