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中乙“退群潮”引争论 长安竞技信心不动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时值严冬,之于中国足球比寒流来势凶猛的是一股强烈的中乙“退群潮”。截至昨天,已有4支球队释放出了“退群”信息,算上本赛季中途因欠薪,被勒令取消注册资格的合肥桂冠和沈阳东进,一个赛季下来,竟然有6支中乙球队退出或存在潜在的退出风险。如此窘境,很多评论把问题归结在了近年来水涨船高的联赛投入上,但就在一些所谓的投资人苦不堪言的时候,有一家中乙俱乐部的经营模式却受到了广泛肯定,这家俱乐部就是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

“退群潮”袭向中乙

本赛季中乙联赛结束之后,第一家释放“退群”信息的俱乐部是宁夏贺兰山足球俱乐部。此后,就像多米诺骨牌,一股“退群潮”悄然袭向了中乙联赛,保定容大、云南飞虎以及深圳雷曼都已经公开表达了去意。

综合这些俱乐部对外呈现的理由,不难发现其中一个共性就是“缺钱”。而围绕“缺钱”中国足坛近期迅速掀起了一股大讨论。其中有一种声音认为,近年来在中超大肆“烧钱”的带动下,中甲和中乙等次级联赛也掀起了“烧钱”风潮,再加上足协关于联赛准入门槛的提高加剧了中乙俱乐部的资金压力,最终导致大家苦不堪言,只能宣布退出。

“长安竞技模式”受肯定

不过,就在这一股“退群”寒潮中,有一家俱乐部的运营模式却让人感到了温暖。这家俱乐部就是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作为一家已经在中乙联赛中耕耘了两个赛季的俱乐部,长安竞技受到国内足坛的普遍关注,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们在市场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鉴于长安竞技俱乐部在整个中乙联赛当中良好的运营情况,今年9月,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一行特意赴长安竞技俱乐部调研,李毓毅当时就表示:“来这里调研是因为长安竞技俱乐部有两大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里有一个金牌球市,很难想象,在中国足球氛围中,一个中乙俱乐部球队的主场,观众达到一万多、两万多人,最多的达到三万多人。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第二,总体感觉长安竞技俱乐部在投入和产出上能够基本做到平衡。这可能是中乙俱乐部发展过程中需要去研究、引导的重要的要素。所以,我们就前来进行调研。”

由此可见,“长安竞技模式”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肯定,并有意向去推广这种模式。那么,长安竞技究竟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昨天,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要有一个长远的目标,不能跟风、更不能放弃,对市场的培育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包括日常的管理。该负责人还称,“虽然目前联赛出现了一些变化,但长安竞技继续走下去的决心和信心没有动摇。”

文/图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加速度 古城因地铁更现代

地铁三号线横跨灞河本报记者马昭摄地铁站里旅客排队购票本报记者代泽均摄干净整洁的地铁站本报记者代泽均摄地铁二号线建...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乙“退群潮”引争论 长安竞技信心不动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