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上周通过12345热线反映交通问题突出 市城管局反馈不及时被约谈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0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1月28日至2月2日,12345热线平台共产生工单23843件,交通管理方面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23.6%,主要集中在交通信号灯时长设置不合理、出租车运营不规范、公交车车次少难等、机动车乱停放、驾校监管不严以及摊贩占道经营、长期施工围挡等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

仍有人反映劳资问题

拖欠工资方面982人次反映,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4.1%,主要集中在咨询劳资政策和监管单位以及拖欠工资、劳务纠纷等问题。例如,市民反映浐灞生态区东月路公厕项目拖欠工人施工费用12万余元;未央区绿地香树花城项目劳务公司拖欠4名农民工工资16万余元。

噪声及环境污染方面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3.4%,主要集中在夜间生产施工、商业场所经营噪声扰民以及企业生产污染、餐饮店油烟污染、违规倾倒和焚烧垃圾、工地扬尘等问题。例如,市民反映长安区小江村全天有拉土车在潏河河道倾倒建筑垃圾,噪声扰民且污染环境。目前,长安区政府已责令涉事企业停止倾倒垃圾行为。

这些问题已经解决

市民反映雁塔区航天佳苑小区附近私设一“黑加油站”存在安全隐患。雁塔区政府安排辖区街道办、经贸、安监、公安、延长石油集团等部门联合行动,发现该“黑加油站”藏匿在小区之间废弃工地内,不法团伙利用焊接油箱储油,利用微信群招揽生意,执法人员连夜捣毁“黑加油站”,收缴油品燃油4吨。

市民反映航天基地观山悦小区附近无社区诊所及医院,居民就医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就近设立社区医院。航天基地管委会为了让市民便捷享受医疗服务、解决市民看病难问题,制定《航天基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划》。目前,基地首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工作正按规划加紧推进,预计年底前可投入使用。

市民反映高陵区城隍庙巷路灯不亮,影响市民出行。高陵区建住局工作人员立即核查,对故障路灯进行维修。此外,针对该区域路灯使用时间较长,故障率高、亮度不高问题,工作人员对该区域路灯老化线路、路灯配件等进行了更换,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回访发现部分单位敷衍群众

市热线办对各承办单位1月17日~23日工单回访情况进行了抽查,未及时回访市民且数量大于5件的承办单位有雁塔区政府、市公安局、市市政局、灞桥区政府等。此外,部分承办单位收到职责范围外的工单后,以“处理完成”提交退单,影响群众诉求办理。

市热线办根据回访情况,对多次回访不满意的工单和超期未办结的工单进行了督办,其中雁塔区政府10件。市城管局接到市热线办督办通知书后,对市民诉求不够重视,未按照规定时限和回复要点反馈处理结果,造成工作被动,影响工作成效,市热线办于1月25日对市城管局进行了约谈。

首席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曾若溪通讯员刘景雷

新闻推荐

陕西足球年度颁奖盛典举行杨贺、杨晓霞分别当选“足球先生”“足球小姐” 西安南之秦队喜捧陕超奖杯

西安南之秦队将士捧起陕超联赛冠军奖杯。■记者靳鹏文/图2018陕西足球颁奖盛典1月30日晚在西安隆重举行。本...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民上周通过12345热线反映交通问题突出 市城管局反馈不及时被约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