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生产污染、油烟污染、公共场所吸烟、违规倾倒…… 上周12345热线环保类投诉有所增加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1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3月4日至3月10日,12345市民热线平台共产生工单31166件,其中,转派承办单位办理13392件、占工单总量的43%。除交通类问题外,环保类问题与上上周相比增长比较明显。

上周,交通管理方面问题约占工单总量23.9%,集中在交通信号灯故障、出租车运营不规范、公交车等车难乘车难、“黑车”非法营运,以及机动车乱停放、车辆不按交规行驶导致交通拥堵问题。如,市民反映雁塔区西沣一路与唐延路交会处,每天有机动车逆行,市民建议在此安装摄像头;长安区定昆池三路和上林苑五路丁字路口处,常有半挂货车随意停放,阻碍车辆正常通行。

噪声及环境污染方面问题3375人次反映,约占10.8%,而记者注意到,上上周该数据为2479人次,约占7.8%。此类问题集中在夜间生产施工、商业场所经营噪声扰民,以及企业生产污染、餐饮店油烟污染、公共场所吸烟、违规倾倒和焚烧垃圾、工地扬尘等问题。如,市民反映未央区民娄村拆除违建扬尘极大,希望采取降尘措施;经开区草滩华山分厂附近,有人焚烧垃圾,气味难闻且污染环境。

除积极反映问题外,市民对以下问题的处理比较满意:

多位市民反映新城区新兴路、含元路等处路面坑洼、地砖破损,雨雪天气出行困难。新城区政府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市民了解情况,经现场勘察后,责成辖区市政、建设局和曲江大明宫保护办等部门,对破损路面积极修复,并组织保洁人员对附近区域道路灰带、油渍进行彻底冲洗。

市民反映高新区袁旗寨社区存在多处私搭乱建,占用主干道破坏绿化带,导致通行难环境差,希望尽快予以整治。高新区管委会立即组织辖区城管、公安、交建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对18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依法予以拆除,并于3日内完成垃圾清运工作。

未央区雨润星雨华府小区频繁出现自来水发黑,存在饮水安全隐患。接市民反映后市水务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该小区核查,发现小区水箱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水质异常的主要原因是市政供水管道积淤导致自来水发黑问题。工作人员随后联系管网所,对该片区域供水管道进行停水冲洗,现小区水质已恢复正常。

上周,市热线办根据热线平台回访市民情况,对多次不满意工单和超期未办结工单进行了督办,具体为:市资源规划局3件、雁塔区政府1件、新城区政府1件。市热线办还对各承办单位2月28日至3月6日工单回访情况进行抽查,未及时回访市民且数量大于2件的承办单位有雁塔区政府(6件)、西咸新区管委会(4件)。首席记者张志杰实习生王欣鑫

通讯员马绍恩牛汶婧

新闻推荐

警车开道送七旬老人就医

一边是热心的哥武哲峰送受伤农民工去医院,一边是交警用警车护送生病老人就医。3月9日发生在西安街头的这两件暖心事,至今仍...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漫谈大西安农民节2019-03-13 20:50
猜你喜欢:
评论:(生产污染、油烟污染、公共场所吸烟、违规倾倒…… 上周12345热线环保类投诉有所增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