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常宁新区: 地下综合管廊终结“拉链路” 目前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

来源:阳光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编前语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全面启动,展示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展现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阳光报社已启用全媒体平台联动宣传报道,统一开设“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专栏,8路记者奔赴长安区、港务区、咸阳市渭南市延安市商洛市等各区县蹲点采访。以消息、综述、评论、专访、特写、图片、记者手记、调查报告等多种形式采访报道,讲述陕西省百姓感恩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先进典型事迹。 

阳光讯(记者 赵生杰)今天,自来水抢修挖开道路刚刚填好;明天,电力抢修又要挖开;后天,天然气施工还要开挖……城市道路的“拉链路”影响着交通通畅,为广大市民所诟病,也是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西安常宁新区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容纳了给水、再生水、污水、雨水、电力、通信、热力、天然气八类管线,基本实现全部市政管线入廊,彻底杜绝反复开挖“拉链路”现象。

4月1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中省市媒体团来到位于长安区的西安常宁新区。在神禾四路的地下管廊工地,只见道路被挖开四五米深,中间并列4个钢筋水泥的长廊,分别为天然气舱、热力舱、综合舱和电力舱,每舱高、宽均为两三米,方便设备和施工维修人员出入。

中建管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负责人蒋峰介绍道,“地下管廊建成后再回填,沉降后再进行道路、绿化建设。地下管廊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留有检修人员出入口,杜绝了传统道路自来水、热力、电力等抢修频繁开挖的‘拉链路’问题。长宁新区在西安目前是唯一棋盘式、成网成片建成地下廊管的地区。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节约土地、美化环境、提高管线的寿命和安全,解决了‘拉链路’的重复建设及‘空中蜘蛛网’问题。”

据了解,常宁新区地下综合管廊规划24条、总长度46km,形成“一中心多辐射”的格局。管廊根据每条道路两侧入住项目单位的需求不同来规划设计,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位于常宁新区核心区,按照“六纵四横”棋盘式布置,规划干、支线管廊15.6km,缆线廊2.87km,规划控制中心一座。管廊依托BIM模型,施工BIM全过程超视管理,充分运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3D打印模型、三维激光扫描等现代管理手段,达到管廊零失误、零容忍建设。管廊交叉口节点即运用BIM技术对设计进行优化,形成了“管廊立交”的方案。

常宁新区综合管廊系统规划、一次到位,干线、支线、缆线等各类型管廊全覆盖,核心区管廊连网成片、地下血脉畅通,是全市首个、全国少有的一次成型的连网区域,是目前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地下管廊,彻底解决城市发展后顾之忧。

新闻推荐

一孕妇输液发现药过期3个月 西安官方回应:院长停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西安一孕妇在当地医院输液,发现药过期3个月。西安市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4月15日中午通过官方微博发布...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常宁新区: 地下综合管廊终结“拉链路” 目前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