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一恶势力犯罪团伙在长安区法院受审 垄断地铁口客运生意 非法收取“管理费”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4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

6月13日上午,长安区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为牟取非法利益,自2014年起,韩某某等人纠集他人长期聚集在西安地铁1号线后卫寨站站口,以拦挡、威胁等行为强行驱赶未缴纳“管理费”的出租车和私家车,非法垄断该处出租车客运生意,先后获利40多万元。

建微信群收“管理费”

先后获利42万余元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4年4月开始,韩某某、李某、苏某纠集姜某(另案处理)、骆某某(另案处理)等人,在西安地铁1号线后卫寨站站口附近,组织张某某、王某某、王某斌等出租车司机与一些私家车司机加入一个名为“后卫寨检查群”的微信群,在后卫寨站站口附近进行载客营运活动。其中,李某、苏某负责对加入该微信群的出租车和私家车司机每月收取600元到1000元不等“管理费”,然后将“管理费”交由韩某某分配处理。对未加入该微信群的出租车司机,禁止在后卫寨站站口进行载客运营,从而实现对该地区客运市场的非法垄断,获取巨额非法利益。据了解,截至案发,该团伙先后获利42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3名被告人均开过出租车。41岁的韩某某小学文化,子长县马家砭镇泥坍沟村人。40岁的李某初中文化,户籍在咸阳市秦都区陈杨寨世纪大道东段88号。40岁的苏某初中文化,咸阳市渭城区周陵街道东石羊村人。案发时,韩某某等3人均居住在咸阳市。去年9月至10月,3人先后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刑事拘留。2019年1月2日,公安沣东新城分局以3人涉嫌寻衅滋事罪,移送长安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正规出租车

不交钱也不能揽生意

6月13日上午,长安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长安区法院院长周新军担任审判长、长安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文凯出庭支持公诉。来自沣东新城各部门、街办的干部和群众共200余人旁听庭审。

记者注意到,韩某某等人原本都是出租车司机,其中涉案的骆某某一度开过黑出租车,涉案的姜某直到2017年底才卖掉出租车退出该团伙。李某称,此事最早是由姜某提议,他们一拍即合,想着如果垄断了在地铁站口载客的生意,肯定能多挣钱。正式实施后,不管是正规的出租车还是私家车,只要给他们交了钱,就可以在后卫寨地铁口载客营运。否则,即使是正规的出租车也不能靠近地铁站口揽生意。一旦被发现,他们便采用推搡、拔车钥匙、辱骂甚至殴打的方式进行驱赶。

据李某、苏某交代,这个团伙大家都听韩某某的,每辆车交的钱也都交给了韩某某。之所以把钱交给韩某某,由韩某某负责,李某称韩某某自称人脉广,出了事能摆平各方面的关系,所以大家都听他的。而李某、苏某等主要负责维持地铁站口营运车辆的秩序。他们每天在现场轮流值班,要求载客的司机不能挑座,必须服从管理,由韩某某按月发给他们工资。“后卫寨检查群”被他们通俗地称为“锅”,交过“管理费”的出租车司机或私家车司机会被拉进“锅”,里面的司机有二三十个。

公诉机关建议

量刑6年至9年

法庭上,公诉人就该团伙为何被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团伙,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称韩某某等人的行为严重扰乱后卫寨地铁站口附近的客运市场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控辩双方还围绕3人的量刑、在犯罪过程中各自所起的作用等,进行了辩论。公诉机关认为3人均系该恶势力犯罪团伙主犯,只是每个人在犯罪过程中所起作用不同。对3人的认罪态度以及坦白情节予以肯定,建议法庭判处3人6年以上9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刑。而韩某某的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提出“此案造成恶劣影响”表示异议,认为量刑应在5年以下。

庭审进行了2个多小时。结束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文/图记者张志杰

新闻推荐

长安区大力推进“花园乡村”建设 村子美了 村民乐了

东升村的村史广场本报记者张利平摄本报讯(马剑张维萍记者张利平)把村子建设成花园,不仅能折射出乡村本身的魅力和吸引力...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收麦场上的硬汉子2019-06-12 08:53
评论:(一恶势力犯罪团伙在长安区法院受审 垄断地铁口客运生意 非法收取“管理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