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网购咸鸭蛋竟然是“三无”产品 法院通过智慧法庭远程调解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1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超)网上购买咸鸭蛋,回家后却发现竟然是“三无产品”。消费者以该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为由,将某网店告上法庭。日前,西安市长安区法院首次通过互联网智慧法庭,远程开庭并当庭调解了该起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件。

3月22号,小景在淘宝网一家农产品店铺购买了价值2729.3元的腌制五香咸鸭蛋等食品。食用以后,小景感觉恶心呕吐,身体出现不适反应,这才发现,这些腌制鸡蛋为预包装食品。外包装上均没有名称、规格、成分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明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因此,小景将该网店诉至西安市长安区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该网店退还货款并支付十倍价款赔偿金,承担案件受理费。

案件受理后,合议庭对案件进行了研判,由于被告某网店住所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某县,距离较远,且本案标的额相对较小。为减轻当事人诉累、保证当事人合法权益,在提前争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采用远程庭审的方式公开审理此案。

8月7日下午,该案在长安区法院互联网智慧法庭公开审理。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对于原告所购买的咸鸭蛋等食品未按照要求贴标签的事实均没有异议。在双方同意调解的前提下,审判长通过远程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被告向原告支付货款以及赔偿金共计6000元。接着,原告提供支付宝账号,被告当庭进行了支付。随着休庭法槌的敲响,长安区法院首次互联网智慧庭审顺利落下帷幕。

据悉,该案是西安市长安区法院通过互联网开展的首次线上智慧庭审。智能审判平台的建立,突破了传统庭审的时空限制,无需当事人远距离奔波,只要联通网络,就可以在线完成起诉、立案、送达、开庭、举证、质证、裁判等每个环节,诉讼参与人扫描二维码即可阅读庭审笔录和电子签名,极大地提高了庭审效率。在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满足群众司法新需求的同时,也节约了人民群众维权成本和司法资源。

新闻推荐

西安市群众宣讲报告团 走进曲江新区 3场报告宣讲追梦故事

本报讯(记者张佳)一所只有38名学生的山区学校,是什么让青年女教师坚守三尺讲台;连遭家庭变故,是什么让银行女职员战胜重重...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咸鸭蛋竟然是“三无”产品 法院通过智慧法庭远程调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