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帮你问 学校停办 学费何时退?

来源:华商报 2019-10-10 03:40   https://www.yybnet.net/

9月25日读者来电:咸阳市人民中学(西安远东中学分校)今年3月份停办了,当时教育部门对学生也做了分流安排,但不知道学生之前交的7000多元学费什么时候退?

9月25日华商报向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10月8日收到回函:经查,市民反映的学校已经移交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管理。接到市民反映后,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目前,反映人提及的学费已退还。

公厕使用没几年 咋又翻修?

近日,市民胡先生来电称:长安区惠民街一公厕投入使用没几年,为啥又要翻修?

10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惠民街正在翻修的公共厕所看到,厕所四周都有围挡。围挡上贴着“温馨提示”:“本项目为长安区广场设施服务中心2019年公厕提升改造工程……”且告知了改造期间附近厕所的具体位置。

附近有市民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公厕能正常使用,翻新还造成不便。也有人认为,公厕多处设施老化,政府出资翻新是好事。8日上午11时许,改造公厕有工人正在施工。

对于市民质疑,施工队负责人王先生说:“据我了解,这间公厕投入使用至少5年,换气扇、冲水踏板等设施已经陈旧。改造前,室内通风靠开在墙角两侧的小通风扇,改造后换成了中央通风系统。”他还展示了该公厕改造前的一些照片,“改造前地板、瓷砖等有多块缺损,改造后,不仅换成了新的尺寸更大的砖,还是防滑砖。另外,改造前男女厕各设一个无障碍厕位,其中一个扶手已经松动。改造后将单设“第三卫生间”及“母婴室”。这对于很多如厕的老人、孕妇来说是好事。”

8日下午,长安区城市管理局广场办的相关工作人员说:“该厕所2013年投入使用,目前存在设施陈旧等问题,经相关部门批准进行改造,预计将于11月初结束并重新投入使用。”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徐童心

新闻推荐

长安规划建设秦岭保护示范区

阳光讯(记者刘金通讯员朱晓星)9月29日下午,长安区召开长安秦岭保护示范区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区委书记王青峰,区委副书记、区...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你问 学校停办 学费何时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