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2019天猫双十一成交额2684亿元 陕西消费力位居全国17位

来源:阳光报 2019-11-13 06:1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涛 文/图)疯狂的双十一!11月12日零点,2019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完美收官。2684亿的成交总额再度刷新商业纪录,也成为中国新消费的又一里程碑。

新消费时代全面到来

今年,天猫双十一协同了跨越线上线下、覆盖吃喝玩乐多个领域的势力,包含电子商务、线下新零售门店、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不同的端口。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透露,今年参与天猫双11的用户,比去年全天新增了1亿多。他分析,新消费以多元化供给、内容化社区化新消费场景,调动了最广泛的消费者参与,也成功地服务了更多的人。

据阿里巴巴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天猫双11的订单创建峰值达到54.4万笔/秒,创下新的世界纪录。这一数字是2009年第一次双十一的1360倍。物流上,16小时33分钟,2019天猫双十一物流订单量破10亿,比去年提前了6小时45分钟。而参与天猫双十一的用户超过5亿,较去年同比新增1亿用户。这一天的火爆场景不仅是因为天猫双十一兑现了为消费者节省超过500亿、带来快乐的承诺,更充分印证了新消费满足多元需求、激发新需求的作用。在过去两年,淘宝新增了2.26亿月活跃用户,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下沉市场。新的人群为新消费活力持续增强奠定了基础。

陕西消费力位居全国17位

记者在2019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西部会场的大屏上看到,陕西“双十一”期间的消费力跻身“全国消费top20”的榜单。其中,陕西铜川更是成为了“购买增速top10”之一的城市。

根据11月11日19点天猫发布的数据,陕西消费者热买商品前五是裤子、羽绒服、面部护理套装、手机、毛呢外套;陕西省的购买力位于全国第17名,热买城市排行分别是:西安、咸阳、榆林、宝鸡、渭南。西安购买力最强劲的区花落雁塔区,紧跟其后的是未央区、长安区、莲湖区、碑林区。

此外,陕西美食享誉中外,以凉皮肉夹馍为代表的三秦套餐如今已在全国“遍地开花”。陕西传统美食凉皮卖向全国,其中,尤其是汉中南郑县的商户们最为惹眼。早前口碑饿了么发布《本地生活服务行业中小商户发展报告2019》显示,在全国范围内经营者籍贯南郑的凉皮店铺共有450家,覆盖了全国98个城市,可以说是将“陕西凉皮”卖向了全国。

同时,越来越多的新品类通过双十一被陕西消费者认识。从消费者热买新品排行榜前五就能看出来,陕西消费者对于包括手机、扫地机器人等新品的热爱度极高。

新闻推荐

商家以“牛皮革” 充当“头层牛皮” 买家索三倍赔偿获法院支持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到来,大家在疯狂购物的同时,也要睁大双眼,警惕落入消费陷阱。网购中遇到夸大宣传、买到...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天猫双十一成交额2684亿元 陕西消费力位居全国17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