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人社局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欠薪典型案例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1月22日,市人社局公布西安市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一、西安智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西安智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兵科。

经查,西安智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与宝鸡市某建筑工程公司签订《安装工程劳务分包合同》,承包了中南青樾项目劳务,施工过程中,西安智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17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0.92万元。

西安智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董兵科拖欠工资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9年12月20日,西安市莲湖区人社局依法移送公安莲湖分局处理,公安莲湖分局立案侦办。

二、伊川县弘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伊川县弘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城关镇;法定代表人:尚青民,实际责任人:王敏。

经查,伊川县弘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包了西安市莲湖区杏园路某酒店项目部分劳务工程。伊川县弘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共拖欠57名员工工资共计20万元,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9年12月4日,西安市莲湖区人社局依法移送公安莲湖分局处理,公安莲湖分局立案侦办。

三、西安元亨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西安元亨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亚鹏。

经查,西安元亨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拖欠6名劳动者工资合计2.99万元。案件处理过程中,该公司法人周亚鹏拒不配合调查,且逾期未支付拖欠的工资,其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9年11月7日,西安市长安区人社局依法移送公安长安分局处理,公安长安分局立案侦办。

四、陕西团创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团创实业有限公司,现法定代表人:冯其林;实际控制人:程修峰。

经查,2018年11月至2019年6月期间,陕西团创实业有限公司承包西安某物流园工程劳务项目,拖欠1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4.05万元。2019年6月24日,长安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依法移送市公安局长安分局。2019年12月27日,该案新增13名劳动者反映陕西团创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24.18万元。2020年1月2日,长安区人社局向公安机关补充相关案件资料,该案共计拖欠2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38.23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陕西团创实业有限公司刑事侦查。

五、陕西连伟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连伟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樊连选。

经查,陕西连伟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包方未央区某工程项目安装施工。该公司拖欠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2.32万元,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9年12月11日,未央区人社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未央分局,公安未央分局立案侦办。

六、西安市圣蒙服装有限公司灞桥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西安市圣蒙服装有限公司灞桥分公司,负责人:郑玉喜。

2019年4月29日,杨某等17名劳动者向灞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西安市圣蒙服装有限公司灞桥分公司拖欠工资问题。调查期间,该公司始终处于停业状态,公司现场无人办公,无法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郑玉喜。2019年10月28日,西安市灞桥区人社局依法将该单位负责人郑玉喜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浐灞分局。公安浐灞分局立案侦办后,于2019年12月14日在浙江省桐乡市将郑玉喜抓捕归案。2019年12月16日,郑玉喜通过银行转账和微信转账的方式,将拖欠的17名劳动者工资13.3万元全部予以支付。

新闻推荐

有结果 地面铺钢板,车辆碾压如雷鸣 长安市政:沥青铺设完毕已撤掉

1月5日华商报读者来电: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东口路面施工,铺设的两大块钢板没有做实,车辆碾压上去声音很大,“如打雷一样”,影...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人社局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欠薪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