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接续驰援 不胜不归 西安交大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增援武汉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2-15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护士长为即将进入隔离病房的同事仔细检查防护服。

本报记者强晖通讯员刘炳圻

2月7日。

7时,西安交大一附院15名医护人员与总院驰援团队会合。

8时,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全员到位。

随即,这支在24小时内集结完毕的队伍奔赴武汉。

抵达武汉后,133名队员与院长施秉银带队前期抵达的4名队员会合,组成了137人的国家医疗队。

“此次临危受命作为国家医疗队出征,使命光荣,是每名队员人生中宝贵的经历。国家将重任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现在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我们一定要以坚强的意志、科学的态度、高超的技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国分忧,以最出色的成绩向祖国、向人民汇报。”施秉银的动员句句浸心。

133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西安交大一附院本院、长安区医院和东院区,全部都是骨干人员、中坚力量。根据人员构成情况,医疗队的31名医生分为两组,102名护士分为四组,并指定了组长。他们都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许多人接受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考验。“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这是医疗队全体队员共同的心声。

当天下午,医疗队立即进行了相关培训。第一次参加此类救援的队员在带队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开展防护培训及实操演练,迅速熟练地掌握了各项技能。

在试穿防护服后,大家觉得头发太碍事,很多女医护人员剃光了头发。

队员们接管的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两个新病区,有64张床位,主要用于接收危重症患者。所有人都用上了纸尿裤,工作期间不吃不喝。他们说:“害怕因为上厕所,浪费防护服和救治的时间。”

前方,队员们忘我地投入救治工作。后方,新的支援队伍已经组建。

2月8日,西安交大二附院支援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的130人,由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带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

出发前,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为医疗队授旗。

王树国说:“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看着你们年轻的面孔,我非常感动。你们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你们冲向防控一线。你们的行为将挽救很多人的生命。所有的交大人应该为你们自豪,所有的陕西人应该为你们自豪,所有的中国人应该为你们自豪。”

截至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二附院已先后向武汉派出医疗队5批,共计297名医护人员。

新闻推荐

韦曲街道3000余名党员奋战抗疫一线

本报讯(记者任娜)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韦曲街道辖区共26个城市型社区、23...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接续驰援 不胜不归 西安交大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增援武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