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听志愿讲座,面对面咨询学校,家长感叹: 娃上高中是大事 这下心里有底了

来源:华商报 2020-08-03 02:1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2020陕西中考志愿填报暨中招咨询会”成功举行。

作为中考之后陕西省首场中招咨询会,近两百家西安城区知名高中、职业中学、国际学校汇聚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当天吸引了近5万人次的人流量,多所学校的招生老师、校领导现场组团给家长、考生答疑解惑;两位专家的填报志愿讲座实操性强,给出了权威的数据及贴心建议,赢得阵阵掌声。

“2020陕西中考志愿填报暨中招咨询会”由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和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报社、华商网、二三里承办,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西安大唐补习学校、西安大自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家长帮特别支持。听志愿讲座,面对面咨询学校,考生、家长热切地穿梭于各个展位,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举办得很及时,填报志愿、报考学校心里有底了。

现场直击

咨询区:近两百所学校的老师现场答疑解惑

据不完全统计,参展的学校有(排名不分先后):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第三中学、陕西省西安中学、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安高级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西安市长安区第一中学、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西北大学附属中学、西安高新唐南中学、西安市西光中学、西安市航天中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西安市高新第三中学、西安高新区第五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曲江第二中学、西安交大阳光中学、西安市远东第二中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西安市第六中学、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西安市第三十中学、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西安市第八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二中学、西安市第七十一中学、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西大附中浐灞中学、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西安浐灞第二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渭北中学、雁塔区第二中学、西安东仪中学、西安市第五十三中学、西安市第八十六中学、西安市第四十八中学、西安市第四十五中学、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西安市五环中学、西安博迪学校、西安博爱国际学校、西安市第四十六中学、西安南开高级中学、西安浐灞瑞文西学校,以及西安大唐综合职业中学、西安第四联合职业中学、西安艺术职业高级中学、西安现代电子职业学校、西安技师学院等近两百所学校。

定向生有什么政策?中招政策有哪些变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咨询区火爆,不少家长和考生直奔心目中的理想学校交流和咨询。

讲座区:中学老师上台推介学校 专家现场分享志愿填报干货

填报志愿有什么技巧?平行志愿和定向生政策有哪些规定?怎样做学业规划?……在志愿填报讲座区,家长聚精会神聆听,有的拍照、拍视频记录关注的信息。

上午的讲座,邀请到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第三中学、陕西省西安中学、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长安区第一中学、西安市西光中学、西北大学附属中学、西大附中浐灞中学、西安高级中学、西安市第七十中学、西安市航天中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西安市第六中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西安市曲江第二中学等学校老师们在台上“卖力”推介学校特色、招生计划和录取要求。

下午讲座人气更高。中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师、新东方名师郭杰,以《中考志愿填报实战指导》为主题做了分享,她结合案例和图表,通过提问和互动,讲解了填报志愿的方法并提出建议。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学业规划与志愿填报专家刘鹏以《顺应招生改革,用足用好政策》为主题做了分享。

谈及这次活动,郭杰表示,很多家长期待很久了,这次中招会是很好的机会,主办方提供好平台,方便了家长、学校沟通交流、互相了解。不论是现场咨询和讲座,嘉宾都给家长分享了最需要的信息,给后期填报志愿、选择学校提供了精准的指导。刘鹏表示,第一,现场气氛很热烈,考生和家长很关注;第二,由于西安推出一系列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举措,家长对规则更加了解、更加理性;第三,从现场咨询看,中考志愿填报不光是家长主导,孩子参与也很重要。建议家长根据情况合理选择,让孩子健康成长。今年作为考生家长,他更能理解家长,在熟悉规则的前提下保持平常心,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尊重孩子的选择。

各方评价

现场秩序井然 活动及时 报考生源相对精准

华商报记者发现,各学校展位前人头攒动,不光初三,还有初一的学生和家长也来到现场,提前准备。

“娃上高中是大事,没想到这么火爆!这次活动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给我们带来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家长张女士说,她特意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全场听完以后她觉得,讲座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既解决了家长的共性问题,又进行个别指导,图表展示非常直观和清晰,学到了很多知识。

曲江一中常务副校长陈勇刚评价此次中招会举办非常及时,人气完全超出预期。

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作为一所新办中学,展台人潮涌动,近6000人咨询。学校高中发展中心副主任叶子龙说:“今天来咨询的家长数量超乎我们的预料,咨询的家长有一些是在现场听了招生咨询讲座后找到展位,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看到门口广告牌慕名而来,主办方提供了多样化的配套服务。特别是还提供了午餐,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便利。”

西安市第三中学作为一所老牌省示范高中,作为名校的三中和“+校”三中分校统一红色着装,早早来到会场布置桌椅,面对家长的咨询耐心有序,得到不少家长肯定。

西安市远东二中张力老师说,有很多家长和考生咨询,500多人有报考意向,生源比较精准。

西安市第八中学校长魏昆鹏表示,今年人流量比往年多,一来家长对考高中的关注度高,二来家长着重了解名校和+校。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高一年级组长李斌老师说,家长不仅关注学校的基本情况,还关心班级设置、教学管理,学生食宿等细节情况。

西安市曲江第二中学杨光辉老师介绍:“前来咨询的家长的关注点就是学校的日常教学以及课外活动、社团活动、校本课程的开设等。从切身感受来说人数是非常火爆的,但是秩序井然。尤其是今年比较特别的是有一个在讲座上宣讲的机会,能更加充分地表现出学校的亮点。”

雁塔区第二中学执行校长陈宏社说,“这次参加咨询会算是我们学校第一次公开亮相,虽然我们是一所新学校,但咨询会上有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来向我们咨询,我们发放传单大约5000多份,学生咨询人数达到数千人次,有意向填报的学生登记人数多达800多人,这么多家长和学生都来了解我们,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办好这所学校。”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彭宏 路洁 黄涛 实习记者 田宇菲 鲍洪波 实习生 王小洒 吴紫微 摄影 张杰

新闻推荐

“侠义心肠”书写大爱与责任 访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南国望

南国望(记者郝钟毓摄)■首席记者张端实习生梁婷高子昂南国望是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文明诚信号”车队一...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听志愿讲座,面对面咨询学校,家长感叹: 娃上高中是大事 这下心里有底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