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中甲开局收获两连平 为西北狼把把脉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8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中甲联赛官方供图

新赛季中甲联赛日前已打完两轮比赛,陕西大秦之水队虽然保持不败,但两场平局只拿到了2分,这与陕西球迷的预期还是有些许差距。为何会出现如此尴尬的局面,记者从三个方面把脉西北狼。

对比有差异

前两轮比赛,陕西大秦之水队取得两连平,球迷们不甚满意,这在意料之中,毕竟对比去年西北狼是何等豪气,前面一个奥斯卡往往就能够将对方的防线彻底搅乱。但对比有着明显的差异性,而这种差异早在赛季初已经注定。去年奥斯卡加盟属于机缘的产物,延边退出,陕足最后时刻递补,经历了中国联赛考验的奥斯卡无处可去,所以最终来到了陕西,这杆超级洋枪把升班马陕西大秦之水带到了第九名的高度,当然也给球迷吊足胃口,于是很多人都期待西北狼新赛季闯进前八。

仔细分析,去年的辉煌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更像是一种假象。上赛季结束,中甲最佳射手奥斯卡毫无悬念转会中超,而后防核心阎峰又退役,可很多球迷依然对比着去年的人员底子来憧憬着今年的成绩。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高层就曾感言:“大家都想赢球,教练球员更是如此。但我们要知道去年是个特殊时期,球队到最后才确定递补冲甲,奥斯卡这种强力外援可遇不可求,这同样是特殊时期的产物。而今年一切都在变化,包括外援、教练等几个重要方面都有所调整,新赛季打起来肯定特别困难。”陕足如今两战两平也恰恰印证了本赛季的艰巨性。

现实很残酷

理想很美好,现实却非常残酷。球迷们渴望陕足早早保级,并且能够更进一步,不过在梅州赛区,绿城、梅州、贵州实力都很强,即便是沈阳和江西也不属于绝对的弱旅。新赛季前两轮陕西大秦之水先是1∶1平江西,接着又以同样比分与沈阳城市握手言和。两场比赛何曾相似,西北狼率先丢球,关键时刻又都是老队长杨昊站了出来扳平比分。现实如此残酷,有些人觉得这两场比赛拿不下来意味着陕足保级前景堪忧,但这种忧虑大可不必。

西北狼赢谁都不容易,但对手想赢陕足也并非易事,现阶段陕西大秦之水急需要一位奥斯卡式的强力前锋,好在喀麦隆国脚坦布即将回归。认识到比赛的残酷性,摆正心态,重拾信心才是西北狼接下来赢球的关键,队长杨昊就坦言:“前两场比赛过程有些艰难,毕竟这么久没有打正式比赛了,即便身心都做好准备,但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和平常还是有些不一样,再加上今年赛程很密集,彻底适应仍需时间。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赢得一场胜利,但关键是要保持信心和永不放弃的心态,做到了这些接下来就肯定能够取胜。”

环境很重要

环境对于一支球队的生存和发展非常重要,这里包括类似于球迷环境、投资环境等方方面面。陕西球迷的热情全国闻名,西安也拥有超白金球市。即便由于疫情空场原因,狼迷不能到现场观赛,但他们在西安仍然以各种方式关注和支持着西北狼。

联赛两轮两场平局,网络上各种声音四起,有呼吁教练下课,有说俱乐部引进外援不力等,但现实情况是中甲才刚开始,新教练和新外援都还需要通过实战来进行磨合。此外,大家也都知道长安竞技不是土豪,在引援上只能是去挑选“物美价廉”的洋枪,而这本身同样存在一定的风险性。

事实上,长安竞技走到今天已经实属不易,从2016年3月成立至今,西北狼一年一个台阶,打中丙,进中乙,升中甲,成绩有目共睹。陕西球迷很可爱,对于个别场次不满意,这当然可以理解,但现阶段西北狼难求一胜更需要的不是质疑,而是鼓励,毕竟稳定的队伍、团结的氛围才是陕足前进的关键。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西安公布4699家“小饭桌”

扫描二维码查看4699家已备案的“小饭桌”本报讯(记者张毅伟)如何给孩子选择一家合格卫生的“小饭桌”,成为了不少家...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甲开局收获两连平 为西北狼把把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