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70后”保洁员酷爱跳舞 获赞“被扫地耽误的舞后”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19 02:28   https://www.yybnet.net/

请用抖音扫码观看视频杨晓菊在视频平台上已有粉丝8.6万、获赞90.8万杨晓菊在垃圾分类堆放点跳舞杨晓菊在楼梯上跳舞

热爱一件事会让人发光,对有梦想的人来说处处都是舞台。最近西安一位“70后”保洁大姐杨晓菊凭借颇具“魔性”的舞蹈走红网络,引发全国网友的关注,大家都称赞她为“被扫地耽误的舞后”。

47岁的杨晓菊是一名保洁员,她酷爱跳舞,随时随地可以跳起来。她魔性的霹雳舞舞姿惊艳了同事,也惊艳了众人,她在视频平台上已有粉丝8.6万、点赞90.8万。

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区摩登小镇小区——杨晓菊工作的地方。在休息时间,随手打开手机音乐,她就可以熟练地跳起来。在垃圾分类堆放点、在小区的林荫道上、在不那么宽敞的楼梯上……她跳舞的时候很投入,也很陶醉,脚下的土地都是她的舞台。

杨晓菊在视频平台开设了自己的账号,网名叫“平凡的我39607”,她的个性签名是:“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一起加油!”在平台上,她发布了多段自己跳舞的视频,也有与同事一起跳舞的视频,还有与同事们工作的日常。

杨晓菊告诉记者,她是长安区人,初中文化,在农村长大,以前做过钟点工,也在餐厅后厨工作过,近几年开始干保洁。“我从小喜欢跳舞,只要听到音乐,就喜欢扭一扭。以前都是自学的,现在方便多了,在网上就能找视频照着学,自己也会编一些舞蹈动作。休息的时候跳跳舞,既锻炼了身体,人也快乐了”。

说起杨晓菊,同事们都很开心。梁娅娣是小区保洁班的班长,她说:“杨晓菊来了后,大家工作氛围变了,她带动了大家,虽然辛苦,但都很快乐。”

同事赵彩霞在摩登小镇小区干保洁工作13年了,“杨晓菊工作很认真,干完活休息的时候会跳舞。我们都不会跳舞,第一次看到她跳舞时我很惊讶,没想到她还跳得这么好”。赵彩霞说:“有时候我们也会当她的配角,她跳的时候在旁边扭一扭,就图个高兴、快乐、心情好!”

小区物业公司主管高承年说,杨晓菊是2019年3月入职的,一开始招聘的时候并不知道她有这样的才艺,后来知道了大家都很支持她。“公司对员工的文化娱乐生活很重视,倡导大家快乐工作,每年都有年会等文艺活动,鼓励员工自编自演节目,展示自己。对杨晓菊的才艺,公司在工作之余积极支持,她在公司年会上跳过舞,大家评价很好,她能给同事们带来快乐”。

文/图记者高瑞

新闻推荐

“双节”期间西安实现商品销售额243.66亿元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西安市商品供应充足,消费热点突出,消费方式多元,节日消费市场繁荣稳定。...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70后”保洁员酷爱跳舞 获赞“被扫地耽误的舞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