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初雪都来了 暖气却还没来 西安大兴新区暖气还没热起来 西联热力承诺11月暖气费免收 部分小区开始退费 业主更关心暖气何时能来

来源:华商报 2020-11-23 02:0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2日,适逢小雪节气,天空飘起了雪花,而西安大兴新区片区的暖气还是没有热起来。西联热力已承诺11月暖气费免收,大兴新区有的小区已开始退费,但业主更关心暖气何时才能暖起来。

>>小区里已经贴出11月免收公告

在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业主王女士带孩子在小区里看雪,“家里暖气的分水器摸着还是凉的,客厅大约19℃,卧室温度在15℃左右。”王女士说,自己还不知道西联供热已经同意免收11月的暖气费。

51号楼13层的业主余女士说,往年暖气好的时候家里温度能到24℃。今年暖气费已经交给了物业,现在下雪降温,家里暖气没来,只好开了电暖气。“去年也有过停暖,一停暖再启动热起来就得好几天,这次又不正常,打电话问了说是三台锅炉点燃了两台,还在调试中。”余女士说,物业已经通知说11月暖气费免收,但还是希望暖气能早点热起来。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大门处贴着西安西联供热公司的告知书,内容显示:“由于燃气锅炉调试期间供热不稳定,造成大兴区域用户供热质量波动较大,本着用户利益第一的宗旨,我公司决定免收大兴区域用户11月份供热费,我们将加快调试,尽快实现稳定供热。”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供暖是西联供热直管到户,热力公司已经同意免收本月暖气费,具体如何退费需要业主与热力公司协商,物业不参与。至于小区供暖什么时候能正常,估计得到月底。

>>“再过两三天,所有小区供暖将恢复正常”

红庙坡浩林方里小区2号楼33层的田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供暖第一天就没来暖气,今年供暖日也没来暖,本来说是11月17日正常,但至今暖气片还是冷冰冰的。多方反映,最终红庙坡街道、物业及热力公司协商,西联热力同意去年的暖气费按20天退费,今年的暖气费先退2天。

“去年退了182.4元,今年两天退了26.1元。”田女士说,她家69平方米,去年热力公司上门挨家挨户测过温,她家客厅刚18℃,两间卧室14℃、15℃。“交暖气费是为了暖和而不是为了退费,而且只退70%的费用,有业主认为没有供暖的天数应该退费100%。”

业主张先生说,早上出门家里还暖气的分水器还是凉的,物业说暖气到25日才能正常,已经能退费的事他还不知道。

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物业中心看到,前台已经设立退费的告示牌,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可以直接退去年的暖气费,可以退20天的费用,今年的暖气费可退15日、16日两台的费用,11月剩余天数的费用需供暖结束后再退。西联热力已启动了两天锅炉,现在小区换热站的循环量提升了,但是温度还是不行,估计再过个两三天暖气会好。

对于今年的供暖问题,西联热力工作人员表示,修复主管网漏电,从21日两台锅炉点燃开始供暖能力已基本正常,预计再过两三天,所有小区的供暖将恢复正常。11月整月的暖气费也一定会给用户退款到位。华商报记者 李婧

中华世纪城A4、A5楼

首年供暖业主喊冷

供暖好几天了温度一直不怎么样,11月22日开始降温后,西安中华世纪城的业主王先生有点坐不住了,不知道暖气何时能达标。

王先生家在中华世纪城A5栋,他所在的A区A4、A5两栋楼是今年首次供暖,暖气费是通过阳光热力的公众号交的。供暖好几天了,但家里温度一直是17℃或18℃。11月22日,西安下雪,气温骤降,小区群反映暖气不热的业主更多了。“A区共5栋楼,3号楼还可以,1号、2号楼也有人说不热。”王先生说,这三栋已经供暖好几年了,而A4、A5两栋楼是首年供暖,暖气温度不行,他了解到小区其他区域暖气还算不错。

“我们找物业反映暖气不热的事,物业说他们把暖气阀都开了就没啥责任了。我们又联系热力公司,热力公司让找物业。”王先生说,两边踢皮球,没一个愿意解决的。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为小区供热的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首年供暖因为设备在焊接安装等过程中难免会有杂质进入管道,冷水调试和供热后会把杂质冲到管道较细的地方,导致堵塞和淤积,要通过放水和清理滤网来解决。中华世纪城小区面积比较大,物业会负责一些维护热力管网和住户家中的服务工作。

小区物业人员表示,反映暖气不热的业主比较多,因为是周日只能回复业主交换站设备正在调试,温度不稳定。物业负责人表示,A区的换热站今年刚更新改造过,把原先国产的板式转换机更换成进口的,换热站各项参数不成问题。A4、A5入住率不高,入住户数不到100户,物业需要开一家阀处理一家,甚至有的住户冷调时因为家中无人,户内电磁阀都没有打开,小区供热面积有60万平方米,物业工程人员需要一家一家处理排查问题,有的业主会等待时间稍长。“一定会处理每一户的反映,上门排查管道是否有问题。”华商报记者 李婧

这些供暖投诉 希望尽快核实解决

11月22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以下供暖投诉,这些线索还未核实,请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并为民排忧解难。

【碑林区】

太白北路伊顿公馆东区的业主反映,往年暖气温度很好,但今年暖气不热。

含光路军工西苑小区张先生反映,16号楼1、2单元暖气不热,暖气片是温的。

文艺北路文化广厦业主反映,暖气不热。

【新城区】

皇城西路交大二院家属院刘老太太反映,小区暖气片只有一点温度,屋里冷得不行。

东方社区105街坊杨女士反映,小区没来暖气,热力公司电话打不通。

【雁塔区】

长安大学南院住宅区白先生反映,小区没有暖气,屋里很冷。

长鸣东路秦川社区王先生反映,1、11、12、14号楼(老式二层或三层老楼房),没有供暖气,物业热力公司都不收这几栋楼的暖气费。

经九路青龙小区82栋的业主反映,室内的暖气温度底,根本不达标。

大寨路东方米兰业主反映,小区是市政供暖,暖气温度不达标。

【莲湖区】

大庆路亿润领城小区张女士反映,小区属于秦华热力,没来暖气。

团结东路劳动公园家属院彭先生反映,暖气不热。

枣园西城万科金色悦城小区业主反映,至今没暖气,小区是市政供暖气。

【灞桥区】

田王新世纪小区张女士反映,暖气温度不达标,小区是热力公司供暖。

西航花园88号楼一单元付先生反映,暖气温度不达标,小区是西港热力公司供暖。

【未央区】

渭滨路渭滨小区业主反映,一直没供暖,小区是第一年转到市政供暖气。

【长安区】

飞天路天鸿园小区7225栋林女士反映,暖气进水管没温度,家里九十岁的老人受冻。

飞天路天鸿园小区7207栋三单元业主反映,一直没来暖气。

万景荔知湾业主反映,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

航天大道卡布奇诺小区王先生反映,7号楼和8号楼暖气不热。

郭南馨苑小区13号楼王女士反映,暖气温度不达标,卧室只有13℃。

【阎良区】

竹园小区四区449栋张女士反映,暖气温度不达标,基本是冰的。

凤凰路凤鸣苑小区9号楼梁女士反映,因为个别业主没交暖气费,整栋楼暖气被物业停了。

航城佳苑小区业主反映,暖气片摸起来只有一点点温,室内温度不达标。华商报记者 李婧 整理

新闻推荐

房屋变民宿村庄变景区 西安长安区探寻乡村振兴“良方”

据新华社西安11月16日电(记者李华)把房屋变民宿、村庄变景区,让农民从“生态美”中感受实实在在的“收入好”。陕西西安...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雪都来了 暖气却还没来 西安大兴新区暖气还没热起来 西联热力承诺11月暖气费免收 部分小区开始退费 业主更关心暖气何时能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