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乡村多管齐下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1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程立忠)1月5日~6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周边部分村镇,了解乡村疫情防控情况。

1月5日下午,西安市鄠邑区玉蝉街道胡家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会正在举行。记者在会议室入口看到,专门用来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的桌椅已配备齐全,全体参选党员均戴口罩、测体温入场。

“我们在换届选举前已通知了在外务工、创业的年轻人回村参与选举。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电话询问务工、创业人员所在地的疫情及自身防疫情况,他们回来后还要到卫生院进行相关身体检查、核酸检测。开会入场时,我们对每个人进行体温测量。”胡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向养谊告诉记者。

1月6日,记者在西安市长安区的部分乡镇看到,村民外出时都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当前的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长安区大兆街道安排各村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点对在外务工人员进行摸排,同时要求辖区各村所有的超市和对外营业场所进行消杀、测温,出入人员和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新闻推荐

长安区司法局开展红色主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阳光讯(记者侯菲)为了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心,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悔过自新、重塑...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乡村多管齐下加强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