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2021年西安民办初中、小学招生计划公布 相比去年计划招生人数 民办小学总体减少,民办初中基本持平 摇号名额民办小学都不多 部分热门民办初中略有增加

来源:华商报 2021-06-10 03:10   https://www.yybnet.net/

6月9日,2021年西安民办初中、小学招生计划相继公布。较之2020年,今年民办小学计划招生人数有所下降,民办初中的计划招生人数与去年几乎持平。

一些小区配套名校已无“摇号”名额

对比2020和2021年的招生计划,各区县招生的民办小学几乎没有太大变化,不过计划招生人数总体下降。比如,新城区从1170人减少到990人,未央区从2187人减少到1924人,雁塔区从4205人减少到3863人,长安区从4662人减少到4395人,高新区从4046人减少到4039人等。

但也有个别学校略有增加。比如,长安区西安铁一中湖滨小学今年的招生计划为540人,较之去年增加140人。

另外,部分小区配套热门学校的名额被直升名额占完,无“摇号”名额。比如雁塔区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西安雁塔区陕西师范大学铭城小学、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小学融侨分校,长安区西北大学附属小学橡树湾分校、浐灞生态区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西工大附小龙湖分校等,而雁塔雁南小学(原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南校区)、陕西师范大学长安万科城小学更是连续2年无“摇号”名额。

高新含业主直升的小学摇号名额都不多

上午11时许,高新区率先公布辖区12所民办小学的招生计划。较之去年,高新区今年招生的民办小学增加1所,为西安高新钱学森第二小学,共12所。

在这12所民办小学里,有6所学校含有直升业主子女,共计划招生2959人,其中直升业主子女数占了2564人。

热门学校如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和第三小学招生计划没有变化,仍为720、180。但因高新一小业主子女直升人数由去年的488增至512,“摇号”名额减少24个,有208人。高新三小的业主子女直升人数由去年的126减少为116,“摇号”名额增加10个,有64人。

高新二小招生计划从去年的540减到450。业主子女直升人数441减到408,“摇号”名额减少57,仅有42人。

高新四小去年的招生计划是298,无摇号名额。今年招生计划减少到270,子女直升人数245,有25个摇号名额。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东校区计划招生人数360人,与去年持平,但直升业主子女数从271人增加到304人,摇号名额减少了33人,仅有56个名额。

不少民办初中热门学校“摇号”名额略有增加

根据《西安市2021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计划(含西咸新区)》,2021年,西安市共有48所民办初中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与去年几乎持平,仅略微减少了15人,共计招生26961人。

此外,西咸新区有7所民办学校共计划招生2765人。这55所民办初中的招生范围均为西安市和西咸新区。

华商报记者比较发现,较之去年,今年多个区县的计划招生人数没有变化,仅有以下几个区县略有变化:新城区西安行知中学增加50人,共招550人;灞桥区西安思源中学减少215人,共招135人;蓝田县育才中学减少50人,共招100人;经开区经开第一学校增加100人,共招1100人;西安经开第二中学增加100人,共招600人;浐灞生态区西安同仁蒙正学校减少50人,共招150人;航天基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分校增加50人,共招900人。

家长们较为关注的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铁一中分校等学校的计划招生人数几乎都与去年一致,不少学校还因直升名额减少,摇号名额略有增加。比如,西工大附中分校增加61人,西安铁一中分校增加28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增加9人,陕师大附中分校增加22人,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增加24人,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增加48人,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增加6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增加19人。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新闻推荐

陕西省昨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5月30日,西安迎来高温天气,出行市民全副武装本报记者代泽均摄临近5月结束,陕西省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截至昨日15...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西安民办初中、小学招生计划公布 相比去年计划招生人数 民办小学总体减少,民办初中基本持平 摇号名额民办小学都不多 部分热门民办初中略有增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