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保安李进的诗意新年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2-13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在激情燃烧的岁月,我忙着收集月色留白的情书,却忘了用身边的云彩,为花儿裁一件衣裳,你赠往事一程初见,我只在记忆年青的岁月里,留一声轻轻的叹息……”初看这样的诗句,感受这定是出自一位诗人之手。可事实这出自一位普通的保安之手。

今年40来岁的李进是西安市高陵区财政局门房的一名保安,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写诗。春节期间,李进的工作和平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大年三十、初二、初四他都坚守在岗位值班。“去年写了大概八九十首诗,今年我打算突破一百首,写诗其实也是写我,写我的心情、写我的感受。”谈及自己的创作,李进颇有些腼腆地告诉记者。

在李进的手机上,还记录着他大年三十值班时所写的一首诗——

农家汉子何言欢

夜里观月意境缠

朦朦胧胧

凄凄惨惨

寂寂寥寥

没有玉树琼枝,雕栏玉砌

何以谢苍天

“其实也就是看到家家户户燃放烟花时,忽然迸发出的一种感受,我也在这样的感受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新年。”李进如是说。李进的家在高陵区张卜乡庙西村,高中毕业的他曾经在深圳打过工,还考取了电工证书。为了照顾家庭,他2000年回到高陵,在马家湾干了十年电工,后来因身体原因花光了所有积蓄,但这并没有击倒李进,他对生活对工作仍有着自己的憧憬。大概三四年前,他应聘到西安蓝剑保安公司干起了保安,并被派遣到当地财政局门房。和其他保安不一样的是,李进不喜欢在门房枯坐。无事的时候,他就读书,阅读范围涉及国学、文学等多个方面。

“过去当电工比较忙,自己文化水平低一直没有时间读书,现在就想多读读书,多写写诗,让自己在新的一年更好地成长……”这是李进的新年祈愿。李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保安,没有什么高大上的话语和感受,就是想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充满诗意和阳光!

李进感慨道,新的一年,保安公司已经和用人单位商定,要给和他一样的保安办理社会保险,这是他今年最开心的一件事!

□本报记者 兰增干

新闻推荐

2500多名环卫工办“春晚”

昨天,环卫工邵明虎雄赳赳地上了“春晚”舞台。16个人站成三排,他站在最前列。“爱我家园,振兴中华。”在他的带领下,大家齐声...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安李进的诗意新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