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市扶贫扶志宣讲团 走进高陵区国际港务区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7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实习生郭雅雯)“扶贫,就是要把村子当成自己的家,把村民当家人,家里缺什么我就置办什么,家人有什么需要我就解决什么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扶贫做好。”8月15日,西安市扶贫扶志宣讲团走进高陵区鹿苑街道和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草店村。宣讲员们用简洁质朴的语言,讲述脱贫故事,激发脱贫动力,教育引导群众提振精神、转变观念,用辛勤劳动绘就美好生活。

宣讲现场,曲江新区派驻周至县楼观镇就峪村驻村联络员李康深情讲述了自己把贫困户当亲人,用心用情用行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周至县楼观镇焦镇村支部副书记李亚妮结合亲身见闻,讲述了周至县南寨子村驻村第一书记宫世峰真诚为民、埋头苦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曲艺工作者哈寿山、杜仙丽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陕西对口快板宣讲党的“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扶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激励群众勤劳致富、早日脱贫。灞桥区席王街道官厅村脱贫户苏小泉用质朴的语言分享了自己虽残志坚、自谋生路,不懈奋斗成为远近闻名的“修锁”能人,也成为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户”的振奋事迹……

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干部群众奉献了一场声情并茂、昂扬向上的宣讲,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斗志,赢得了热烈掌声。

聆听宣讲后,高陵区帮扶干部张校槐表示,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将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重整行装再出发,咬定目标不放松,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走上致富路、过上好生活。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办干部周利军说:“宣讲团成员们用心、用情、用行动为我们作了非常好的宣讲,有助于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增强大家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草店村支部书记赵有民表示,作为村支部书记,将想方设法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新闻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2019西安市群众诗歌朗诵会举行

朗诵会现场真挚的感情、赤诚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放声抒情。昨日,“我和我的祖国”2019西安市群众诗歌朗诵会暨陕西...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0问西安垃圾分类2019-08-08 03:05
评论:(西安市扶贫扶志宣讲团 走进高陵区国际港务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