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工友健康无小事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11-06 14:5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1日下午,70多名建筑工人挤满了位于西安市高陵区的中建三局蓝湖九郡项目部,还不时挥舞着手中的纸张。不了解情况的,还以为他们在讨薪。

“医生,我最近偶尔会胸口疼,可千万别有事!”“帮我测下血压吧,劳动量一大总头晕。”……原来,蓝湖九郡项目党支部联合崇皇社区党支部成立了关爱工友志愿服务队,邀请高陵区疾控中心、崇皇中心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批医务人员在这里搞义诊,他们在排队等候体检。

“工友的健康无小事,他们身体好,幸福的家庭就多,我们项目的安全生产也就更有保障!”义诊现场,该项目党支部书记余杭深有感触地说。

提起这次义诊,该项目上下无不感慨万千。就在前不久,回到宿舍的53岁湖北十堰籍工友张某突发脑溢血而失去劳动能力,一个“顶梁柱”倒下,随之整个家庭生活陷入困境……这让余杭等人有所反思。

经项目党支部调查发现,建筑市场产业工人老龄化问题不断加剧,潜在的心脑血管系列疾病很多,加之天气渐冷,心脑血管类疾病进入高发期。

“必须早谋划,早预防,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成为项目党支部成员的一致意见,于是就有了这次体检。

这场关爱工友义诊活动以“党建引领,社企共建”为主题,分批为工友进行免费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

余杭表示,此次免费体检只覆盖了部分年龄偏大、体质稍差的工友,后面将持续开展,实现作业工友全覆盖。不断提升工友职业健康意识,提前预防,努力降低工友在作业中突发休克性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本报记者 王何军)

新闻推荐

用手“呐喊”展现自信 70名听障人士参加西安市首届听障羽毛球交流赛

本报讯(记者关颖)27日,主题为“体育健身、共享残运”的西安市首届听障羽毛球交流赛在导航羽毛球馆举办。来自西安市各区...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友健康无小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