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2000多建设者参建 计划2月10日建成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首期配置床位500张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2-04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 刘强)2月3日上午,有西安版“小汤山医院”之称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正式全面开工建设。工期8天,计划于2月10日建设完成,首期配置床位500张左右。

据悉,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由西安市政府投资,中国建筑集团西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承建,中建西北设计院设计,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新疆建工、中建安装、中建西部建设、中建集成房屋、陕建等企业共同参与建设,计划工期8天。位于高陵区东南部,北接310国道,东接210国道,项目所在地设计为生态小镇,对标“4A”标准,以绿色为主题,周边将配套建设城市绿地和公园。

该项目占地246.8亩,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26995.平方米,其中医疗区17738.7平方米,医护人员生活区7207.9平方米,配套用房2049平方米,二期待建设任务确定后实施。根据工程计划,该项目将于2月5日完成医疗区基础施工,2月8日完成医疗区箱房组装、雨污水管道施工,2月10日完成给排水、电气、通风等设备安装以及现场道路、绿化施工,实现全面建设完成。

项目将按照国家中心城市要求,以国家标准、一流水平进行设计建设。按照“平战结合、长远规划”的理念,全部建成后,可有效提高城市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2400名参建人员和机械设备,包含挖机、装载机、吊车(随吊车)等312台各类工程机械迅速进场施工。从2月2日到3日的十几个小时,已完成了土方开挖全部任务,箱式板房场外组装310间,ICU、医技楼及护理楼混凝土浇筑任务完成30%左右。目前,项目采取三班倒的方式进行建设,工人休息、项目不停工,预计高峰期参建人员将达3000余人。

据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该项目相关文探及场地平整等工作已于2日晚结束,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首期投用后可容纳500余患者同时住院救治。

新闻推荐

西安公共卫生中心3日全面开工 疾控专家:应对疫情提前准备

2月1日中午,“西安发布”发文称,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将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设计、选址已定,位于西安高陵区东南,文勘、地勘和清...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00多建设者参建 计划2月10日建成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首期配置床位500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