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省政府举行第七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不断调整完善救治方案和各种流程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2-07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七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防控情况。

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首先向大家报告了两个好消息,一是全省已有6例患者治愈出院,说明这个病是可治愈、可战胜的;另一个是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陕西省已经有7批共672人援鄂医疗队先后派出,并在武汉展开工作,充分展示了雪中送炭的陕西力量,更带去了三秦百姓的大爱无疆。

于春富说,当前陕西省外防输入基本堵住,但内防扩散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少数隐性感染者,也就是无症状感染者,害怕被隔离,隐瞒、逃避与武汉关联的流行病学史,增大了防控风险。因此,请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不可掉以轻心。

谈到下一步医疗救治工作重点,于春富表示,一是继续秉持科学、理性、严谨、有序的救治理念,落实好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和各项要求。二是加强对疫情和救治形势的研判,随着疫情的发展,面对春节后人群流动和之前潜伏期病人发病等可能带来的确诊病例进一步增多,我们要不断加深对这种疾病的认识,不断调整完善救治方案和各种流程,不断发现好的治疗手段,重点关注重症、危重症的救治和儿童、孕产妇、需要外科手术、血液透析、有其他传染病等特殊病人的救治,尽可能地缩短患者治疗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死亡病例。三是继续加强医院院感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保护好医护人员,保护好就诊环境。

发布会首次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汉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邱仕伟,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并邀请西安市高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区长解宁元,分别通报了汉中、安康和西安高陵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尤其对全力堵住输入源头、坚决切断扩散链条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及成效作重点介绍。

(本报记者 周励)

新闻推荐

高陵法院工作报告获区人代会全票通过

本报讯(秦浩文)1月19日,在西安市高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高陵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效海向大会做法院工作报告。...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府举行第七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不断调整完善救治方案和各种流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