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抗击疫情 热血逆行 272人献血95200毫升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2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超)“每一位无偿献血、为爱逆行者,都是英雄。”昨日,未央区、高陵区、莲湖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财政局272人积极参加“众志成城、热血逆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共捐献血液95200毫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人流管控等多项防疫措施影响,西安市无偿献血人数明显减少。为保障疫情期间新冠肺炎患者和危急重症患者临床用血需求,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号召政府各部门、各区县、各开发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保障支援湖北血液需求及西安市血液供应安全。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群聚集,各单位和市中心血站协商采取分时段分地点开展献血。未央区、高陵区、莲湖区、市财政局组织参加献血的工作人员分别在土门献血点、西华门献血点、未央区盛龙广场、高陵区政府、高陵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高陵区龙发时代广场、凤城二路献血点等地同时开展献血。

21日,未央区130人捐献45400毫升血液;高陵区共有13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47800毫升;莲湖区4人参加捐献,捐献血液1400毫升;市财政局共有5人参加,2人献血成功,献血600毫升。合计272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捐献血液95200毫升。

新闻推荐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交接 首批666名工作人员入驻 下一步将按统一安排陆续接收病人

虎威带领医护代表宣誓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2月17日上午10点,西安市公...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击疫情 热血逆行 272人献血95200毫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