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执行干警的一天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王锋张伟

9月3日早上刚上班,西安市高陵区法院执行局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原来,这是申请执行人张某打来的电话,张某称其发现了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产线索。接完电话,承办法官请示院领导后,随即赶赴现场。

在张某与王某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中,王某迟迟不履行赔偿款,张某遂申请法院执行。当日,张某在泾河新城某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发现了被法院查封的王某车辆,于是立即给法院打电话。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立即联系拖车公司,因该小区地下车库限高2米,拖车无法进入地库,拖车公司拒绝派车。干警又给被执行人家属打电话,但联系不上。

返程途中,执行干警考虑到车辆属于动产,具有转移、损毁等风险,便联系专业人士,得知可以在不破坏车锁的情况下开锁后,便再次前往现场。

就在这时,执行团队承办的另一案申请人马某提供紧急线索,称发现被执行人陆某车辆停放在北樊村。执行团队研判后,决定先行扣押陆某车辆。在现场,被执行人陆某迫于法律威慑,当场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此时已是下午5点多了,干警联系专业开锁人员后,又一次赶往泾河新城某小区地下车库,对王某车辆实施扣押。正当开锁人员用工具操作时,该小区保安联系到被执行人父亲。被执行人父亲到了现场后,承办法官对其耐心细致释法明理,被执行人父亲表示愿意配合此次执行行动,并主动交出车辆钥匙,从而使得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得到保障。

晚上8时,伴着路灯,执行干警回到了法院。

新闻推荐

老师,您辛苦了! 未央区:10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受表彰

华商报讯(记者王强)9月9日,未央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强区建设推进大会在西航二中举行。会上总结了未央区基础教育提升三...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行干警的一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