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男子假扮成美女 以网恋为名诈骗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09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晁阳朱娜)4月2日,公安高陵分局耿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在微信上认识一名自称“唐颖”的女子,并迅速确立网恋关系。接着,对方以没钱花、给人还钱为由向自己索要财物。3月24日至3月31日,自己通过支付宝向“唐颖”转账1.8万余元后,对方立即“消失”,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遂向派出所报案。

接到群众报警后,派出所迅速向分局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经过统筹安排,多警种配合,办案民警顺藤摸瓜,从犯罪嫌疑人虚假身份为切入点,多次摸排,最终将目标锁定在高陵区通远街办的一名男性崔某身上。为防止打草惊蛇造成犯罪嫌疑人逃离,民警乔装成受害人,与犯罪嫌疑人约定在高陵区某餐厅见面,嫌疑人非常狡猾,先后多次改变时间,最终经过努力民警成功在高陵区一饭店内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崔某抓获。

经查,崔某交代其于2021年2月份至今,冒充女性在某APP上专挑周边男性进行“配对”,“配对”成功后通过微信以网恋为由进行聊天,取得对方信任后,以没钱花、给人还钱等为由,向“网恋对象”索要财物,通过支付宝索要财物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目前,该崔对2021年以来在高陵区多次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网络婚恋交友诈骗的犯罪分子通常利用网络社交媒体伪装身份,冒充美女,甚至以男扮女。他们在培养感情的初期,以聊天为主,主要目的是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待感情升温后,迅速确立恋爱关系,接着虚构各种情节、理由,引诱受害人发红包、转账,每次金额少则几百,多则几万。警方提醒,谨慎添加陌生网友,要保持警惕,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更不要轻易进行转账、汇款。

新闻推荐

高陵区开启“人才+金融”服务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张艳芳)“没想到短短十几分钟,在无任何抵押的情况下,10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就到账了,这真是新时代的服务速度啊,...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与十四运2021-04-01 23:55
评论:(男子假扮成美女 以网恋为名诈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