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筝”奇斗艳约“绘”春天 2021首届高陵风筝节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4-18 02:5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游客手绘风筝,一起畅享春日时光。

4月17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主办、高陵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的高陵区乡村旅游季暨2021首届“纸鸢飞扬·乘风逐梦”高陵风筝节在源田梦工场盛大开幕。千余名市民游客齐聚渭水河畔,展示各自对风筝的放飞技巧,享受乡村旅游的乐趣。

在短暂的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与主办方一起向参加此次风筝节的市民游客免费发放300余只DIY风筝套装。据了解,此次高陵风筝节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将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分为儿童组和成人组,儿童组的选手们在家长的指引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中的各种颜料绘制出属于自己的风筝。

活动现场邀请10位陕西省民俗体育协会风筝艺人前来进行放飞指导,进行风筝表演秀。数百只风筝“筝”奇斗艳,上演美轮美奂的视觉大戏。在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专业老师对儿童组进行现场评选,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打分评选出最佳绘画奖10名,最佳创意奖10名,风筝达人奖10名。

据悉,此次风筝节在高陵为第一届,活动内容包括风筝制作、放飞体验、风筝比赛、传统风筝制作技艺展示、风筝放飞技能展示等内容,竞技性、观赏性、参与性、互动性都很强。旨在以风筝为媒,吸引周边群众和游客,一览高陵“两河相遇,宽广分明”的旷世之景,以及高陵区开放包容的一面,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为十四届全运会加油助力。

文/图记者刘晓云

新闻推荐

名单公布!宝鸡两所幼儿园入选陕西省学前教育家园共育示范基地

4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基地的引领辐射作用,促进陕西省学前...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筝”奇斗艳约“绘”春天 2021首届高陵风筝节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