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市在超限检测站和收费站开展野生动植物及制品查验 防止通过公路流通扩散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1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一场春雨后的秦岭,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愈显大自然生态之美。(记者 郝钟毓 摄)

本报讯(记者梁璠)为维护西安市秦岭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安全,西安市成立专项行动道路管控组,依托超限检测站、公路收费站以及已设立的相关路卡,严格审查运输车辆通行许可证,开展野生动植物及制品查验,防止通过公路流通扩散。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成立专项行动道路管控组,关中海关、市公安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秦岭保护局、市邮政管理局参加,负责查控、整治道路运输系统非法营运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并印发了《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道路管控组工作方案》。

西安公路管理局、市收费中心依托超限检测站、公路收费站以及已设立的相关路卡,全力配合市县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严格审查运输车辆通行许可证,开展野生动植物及制品查验,防止通过公路流通扩散。长安、周至、鄠邑、临潼、高陵五区县辖区内超限检测站及西安临潼、谭家、团标、沣河公路收费站是管控秦岭野生动植物及制品外流的重点。检查点一旦查获违法贩运野生动植物及制品的,登记信息后,将案件移交属地专项打击组处理。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公路管理局积极对接属地公安交警部门,以超限检测站为依托,迅速设立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联合检查点,重点检查各类车辆违法拉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并建立车辆日常检查登记台账,有效强化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运输活动的检查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查验车辆2071辆,发现1辆拉运野生动物资源车辆,经属地林业、公安部门核实为合法运输。未发现非法拉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车辆。

西安公路管理局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掌握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相关类型及本次专项行动检查整治重点事项。通过LED屏、宣传板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关于在运输环节严厉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珍贵植物生态环境的宣传标语,营造氛围,向商户以及司机做好宣传。截至目前累计张贴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深入商户企业走访宣传21次。

新闻推荐

帮扶鄠邑四中三星集团捐赠170台电脑

4月10日,三星集团为西安市鄠邑四中无偿捐赠了170台高配置电脑,为学校建设一座现代化机房和远程教育教室解决了大问题。西安...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在超限检测站和收费站开展野生动植物及制品查验 防止通过公路流通扩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