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税务推进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政策惠民生 服务暖人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2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在过去的2018年,公司经历了前未所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对2019年国家最新推出的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既欣喜,又因政策理解模糊而忧心。”近日,西安欣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小刚对记者说。

正在陈小刚迷茫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鄠邑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的税务干部任君娜来到公司,面对面向他们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让公司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国家的减税“红利”——目前,已合计减免企业所得税等优惠8583.28元。“金额虽小,但却是税务部门‘真金白银’地送温暖。”陈小刚说。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深化,鄠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征管体制改革“事合人合心合力合”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确保减税“红包”精准落袋,在全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心中树立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员”、便民办税“服务员”、政策红利“快递员”等一系列生动形象。

西安市户县进出口公司是一家贸易代理公司,1998年11月登记为一般纳税人,2018年5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统一调整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该公司在2018年12月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我们公司某些月份销售额不足3万元,以前是一般纳税人时,按照简易征收办法计税还要交5%的增值税,但是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就不用交增值税了。自从2018年12月份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目前累计享受税收优惠928.35元,而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再一次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真是惠民生、暖人心啊!”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文斌感叹。

据了解,为统筹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安排,踩准改革节奏,鄠邑区税务局制定了“减税降费工作作战图”,分任务、分节点、分科室明晰岗位、明确人员。同时,按照工作紧急程度、工作量大小标注颜色,分段汇总各组工作标准,备注所需佐证资料,确保踩着鼓点前进,不出偏差,做好“规定动作”。在办税窗口设立“减税降费绿色通道”,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专区,抽调各税务所业务骨干现场解决纳税人的疑难问题。除了在各办公场所集中宣传外,鄠邑区税务局还充分加强与各部门合作,多平台、高频次、大密度开展宣传辅导,实现了宣传辅导多重叠加的“乘积”效应,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能享快享。

本报记者郑唯舒白圩珑

新闻推荐

传递正能量是座右铭 志愿者写诗致2019届陕西520公益季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2019届陕西520公益季,吸引社会各界关注,陕西公益人的朋...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税务推进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政策惠民生 服务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