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将“扫黑除恶”搬上舞台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通讯员章振)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6月14日晚,“鄠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汇演”在人民路广场隆重举行。

该活动由鄠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公安鄠邑分局承办。演出开始前,鄠邑区主要领导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解答群众疑问、讲解扫黑除恶有关知识。现场还通过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重要意义和举报渠道。

6月14日晚,随着舞蹈《情系微山湖》的精彩表演,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音乐节目《辉煌鄠邑》接足了地气,杂技、魔术、歌曲、舞蹈博得了阵阵掌声,市民原创音乐快板书《扫黑除恶扬正气》、鄠邑公安民警的诗朗诵《扫黑除恶我们永远在路上》和抓捕表演《橄榄行动》等向群众表明了公安机关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决心。

“什么是村霸沙霸?”“扫黑除恶的宣传口号是什么?”“扫黑除恶举报方式有哪些”……演出间隙穿插的“扫黑除恶”有奖问答,将活动不断引向高潮,引得现场群众争相抢答。

公安鄠邑分局副局长蔡战军表示,文艺演出非常受群众欢迎,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搬上舞台、送到群众家门口,用这种更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更容易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刻内涵。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鄠邑分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采用广告牌、横幅、宣传资料、墙体画等传统方式之外,还运用官方微信、微博,自媒体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此外,该局还结合地域特色,创作了扫黑除恶农民画,组织拍摄了扫黑除恶微视频《面对黑恶你从不孤单》,并在社会面广泛投放播放,获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公安鄠邑分局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充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切实提高全区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西安4个生活垃圾无害化 处理项目10月底前有望投运

东方IC供图5月30日,记者从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农民画讴歌新时代2019-05-31 02:48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将“扫黑除恶”搬上舞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