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法院精准化普法进企业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31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嘉)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10月23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重点工作,创新活动载体,法官走进西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企业,积极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精准普法促营商”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在司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鄠邑区法院秉承司法为民初心,多措并举,在充分调研不同类型企业司法需求的基础上,改变以往“大水漫灌式”普法方式,有针对性地挑选法官组成专业化法治宣讲团队,主动上门走访企业进行“滴灌式”普法,给群众打“点滴”,“治”法律盲点、误点。通过引导企业树立法治思维,坚守法律道德底线,诚实守信经营,将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关口前移,切实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各项合法权益。

在宣讲活动中,鄠邑区法院副院长胡永利带领魏阿英、明培尧、彭丹丹、谭飞等法官干警,结合园区企业经营中常见的焦点难点问题,分别从企业签订合同中的风险防范、合同纠纷诉讼要点解析、正确树立证据意识、诉讼保全申请流程、泄露商业机密法律后果等方面,为现场企业家代表及企业员工进行讲授,并结合司法审判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讲解。“滴灌式”普法内容“对路”、问题精准、方法“给力”,受到企业家代表及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代表严凯涛说,坚守法律底线、有效防范风险、把风险控制在诉前是企业长足发展的重要前提。鄠邑区法院送法进企业,精准化法治宣讲使大家增长了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抵御风险的能力,希望此类“滴灌式”普法能够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引导企业员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的法治化程度,保障园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鄠邑区坚持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村里新办了公立幼儿园,离家近条件好。”看着孩子在家门口嬉笑玩闹,鄠邑区马坊村的陈飞驰喜上眉梢。教育是攸关国家发...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法院精准化普法进企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