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解决群众烦心事村庄面貌大变样 鄠邑区涝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实效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03 05:0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马蕾

“人家都说我气色好了,几年了,脸上才见笑了”,鄠邑区涝店镇史家庄村68岁的陈凤兰说,“帮扶干部经常来家看我,刚入冬就给我修了门外的台阶和卫生厕所,我咋能不高兴呢?”

晚年丧子、儿媳改嫁、老伴去世,接二连三的变故把老人的笑容彻底收走。通过兜底保障、合疗补贴、助学贷款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以及帮扶干部常常到家看望,帮助老人解开心结树立信心,不知不觉,老人脸上渐渐又有了笑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鄠邑区涝店镇聚焦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辖区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2019年10月中旬,涝店镇率先在全区完成村两委班子“一肩挑”工作。涝店镇坚持问题导向,在软弱涣散村开展“政治大体检”,组建党员政治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政治审查常态化机制,设立实体化“党员政治体检中心”。通过“政治体检”,让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问题、村子发展存在问题和今后整改努力方向。同时,在全镇创新建立“12345+N乡村振兴书记智库”,吸纳农村优秀退职党支部书记和乡贤组成“智囊团”,为全镇追赶超越提供智力支撑。

61岁的史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陈育民就是“书记智库”中的一员。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史家庄村比较贫困,集体经济薄弱,还有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涝店镇积极联系未央区帮扶单位,投入47万元,为村上建起了7座大棚,引进种苗,种植火龙果、蓝宝石葡萄。其中,不管是购买苗木,还是学习技术、日常管护,都离不开陈育民跑前跑后。南方果子能在北方生长本已不多见,目前长势还颇为喜人,已经零星挂果。“我们是股份制农业合作社,种的是红心火龙果,果子甜,花青素含量高,价格也高,等大量挂果上市以后,给每家每户都能带来收益。”陈育民说。

为了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涝店镇投资60多万元分别硬化了保安滩村、北马营村等村生产路,建成史家庄村、吕家堡村等村污水处理站,确保镇域涝河段水质优良。赵王村还率先实施了天然气入户工程,群众也过上了城市般的生活。如今,涝店镇村庄大变样,房前屋后不见柴草、杂物,变得干净整洁,道路沟渠清洁畅通,村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变的不仅是村庄面貌,还有群众的精气神。大家饭后散步的多了,跳广场舞的也多了,拉闲话的少了,谋发展的多了。

“解决群众的困难和烦心事,让我们的干部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涝店镇相关干部说。

新闻推荐

秃鹫受伤 民警解救

12月28日14时50分,公安鄠邑分局涝峪森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鄠邑区涝峪教场桥附近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巨型猛禽,引发大量...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群众烦心事村庄面貌大变样 鄠邑区涝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