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陕西农民画主题展 走进新西兰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0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杨)2019年12月28日,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新西兰丝路文化经贸总会、陕西省农民画协会等共同举办的“2019丝绸之路·中国陕西农民画主题展暨新西兰国际书画交流展”在奥克兰举行。

108幅农民画作品(其中卷轴农民画19幅,长卷2幅,折扇农民画87幅)以及来自新西兰当地书画艺术家的60多幅书法、绘画及皮影作品,以及鄠邑、宜君画乡的农民画文创衍生品,将新西兰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的展览大厅布置得多彩纷呈,特别是两幅分别来自西安市鄠邑区的户县农民画家王亚娥的《关中情节》及来自铜川市宜君县的知名农民画家郭华的《童年趣事系列》长卷以及整面折扇农民画作品,成为全场的亮点。两幅长达十米的农民画精品力作,更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来宾。

开幕式上,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等为陕西农民画代表团全体成员颁发了“丝路文化使者”的荣誉证书。陕西省农民画访问团团长、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吴丰宽为“新西兰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新西兰中国丝路文化经贸总会”,分别颁发了“中国陕西农民画新西兰创作基地”牌匾。

农民画是“看得见的乡愁,留得住的记忆”,是丝路文化交流的靓丽名片。通过展览介绍了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陕西农民画的艺术特点、发展成就和广阔前景。同时在新西兰设立创作交流基地,有助于陕西农民画拓宽视野、丰富创作、扩大影响,焕新面貌。作为长期交流合作的开端,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让陕西农民画艺术在新西兰落地生根。

新闻推荐

西安北郊鄠邑长安临潼等地负荷高峰期用电较紧张

华商报记者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获悉,“煤改电”实施后,今冬局部用电负荷比往年有所增长,叠加农民工返乡用电等因素影响,供电...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农民画主题展 走进新西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