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城区84处桥下空间 进行拆墙透绿改造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4 04:32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围绕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市城管局坚持民生为本,用精细化的城市管理理念,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城市环境。

上半年全市(含西咸新区)新增城市绿地794万平方米,栽植乔木31万株,开工建设城市公园7座,新建提升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107个,新建城市绿道221.34公里;已完成30座人行天桥整体提升和3条市政道路人行道翻建铺装,其余项目有序推进;4段雨污水管网修复新建工程正在实施;主城区雨污水混接点改造完成789处,正在实施改造473处;累计修补沥青路面6万平方米、人行道7.1万平方米,清掏检查井3万余座次。

占道围挡和桥下空间整治效果明显。目前已累计完成围挡变围栏757处共计356公里。近期,以二环路桥下空间为重点,采取绿化遮挡覆盖、建设休闲游园等方式,正在对城区84处桥下空间进行拆墙透绿改造,变“藏丑”为“亮美”。对主城区599条背街小巷实施提升改造,目前已开工实施476条,完成提升改造56条,其中新城区皇城西路等24条示范街项目,在提升改造后成为区域新亮点。

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建设更加完备。去年12月以来,高陵、蓝田、西咸、鄠邑4个生活垃圾焚烧厂陆续建成投运,目前日处理能力9750吨;灞桥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预计明年8月底建成投运,届时全市生活垃圾将实现“零填埋、全焚烧”。西安市餐厨垃圾处理厂扩建项目及高陵、蓝田、沣西3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也都在快速推进,预计年底前建成投运,届时全市厨余垃圾日处理能力可达到1920吨,厨余垃圾可全部实现资源化利用。

4月3日起,以集中拆除违法建筑、集中清洗建筑物外立面、集中修剪补栽城市绿植等10方面内容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累计发动干部群众228万人次共同参与,城乡环境得到全方位提升。

新闻推荐

环保 鄠邑“牵手”西安水务集团 开启全域治水

华商报讯(记者张静)日前,西安市鄠邑区与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全域治水碧水兴城”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战略...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84处桥下空间 进行拆墙透绿改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