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老人骑车迷路 民警暖心护送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1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立忠)9月8日一大早,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门前传来了热闹的锣鼓声,两名男子手持锦旗和感谢信走进了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大院。

原来,8月22日18时许,鄠邑分局渭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渭河河堤路涝河桥北侧的河道内发现一位老人,疑似迷路。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看到一位老人独坐在河滩上,不远处放着一辆自行车。民警随即将老人搀扶到路边。“老人家,你咋一个人到这了?”民警关切地询问。老人称,自己当天早上骑自行车出来转,走着走着就迷了路。因为当天是阴天,他辨别不了方向,也不知道怎么就骑到了河滩里。

经过进一步交流,民警得知老人名叫刘志珍,今年83岁,家住鄠邑区渭丰镇元村。民警初步查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发现老人系因为长时间奔波导致体力不支,身体并无大碍。随后,民警及时联系了元村村干部,核实了相关情况,并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俊峰介绍,刘志珍老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户县北乡迎祭城隍民俗活动”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他告诉民警,老人是村里的“宝”,村民都非常敬重他。这次公安民警能及时救助老人于危难,村民们纷纷表示,要给公安机关送锦旗,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鄠邑公输堂 工匠心中的天宫楼阁

走进公输堂明间能看到藻井、天宫楼阁、平座斗拱华商报记者张杰摄隐匿西安鄠邑村落的古建奇迹明永乐年间历时11年建成雕刻...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骑车迷路 民警暖心护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