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打造“社区工厂”实现安居梦想 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9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每个月有25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现在的日子有奔头了,整个人也不像刚刚搬迁来那么焦虑了。”近日,鄠邑区石井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居民汪青海笑着说,自从家门口有了“社区工厂”,让搬迁群众“挪穷窝”“换穷业”,实现了安居梦。

记者了解到,鄠邑区石井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幸福佳苑社区共建设安置楼12栋,安置群众218户731人,其中建档立卡未脱贫户7户9人,五保户、低保户50户98人,残疾人65人。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社区积极引进西安恒锦晟报装材料有限公司,争取扶贫资金98.7万元设立社区代加工车间,对搬迁群众开展针对性培训,实现搬迁群众家门口就业。

“就业摆脱贫困,乐业才能安居。随着代加工厂的规模进一步扩大,产量将逐步提升,我们也将动态根据工厂的用电负荷随时调整供电方案,确保同时满足工厂及社区居民用电需求。”鄠邑公司客户经理齐小东如是说。“工厂能够正常运转,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功不可没,给我们脱贫奔小康添足了底气。”鄠邑区石井移民搬迁安置社区主任赵轩说,“社区工厂”让搬迁群众看到了希望。

下一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鄠邑公司将及时调整供电方案,加大电网巡视力度,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让搬迁群众在安置社区里的幸福生活越过越红火。

新闻推荐

身边人 身边事 第413期 投稿网址www.huashphoto.com

让激情嗨起来10月1日,安康市镇坪县华坪镇在尖山坪村广场举办庆“双节”篝火晚会,69岁的刘申清跳得非常嗨。华商摄友杨余良...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社区工厂”实现安居梦想 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