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空巢老人不再孤单 留守儿童有了城里伙伴 鄠邑区开展“老少同乐·金牌维修”周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23 03:43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品 记者 王涛 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王涛)21日,由市委文明办主办、鄠邑区委文明办承办的西安市“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示范活动暨鄠邑区“老少同乐·金牌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在鄠邑区涝店镇吕家堡村举行。

活动当日,天气虽寒冷,但吕家堡村文化礼堂里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来自城区的150多名志愿者与村里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结对子”交朋友。鄠邑区晨晖关爱老年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互动文艺汇演、祖孙共同绘画、给爷爷奶奶戴红领巾、佩戴爱心手套等环节,创造老少同乐的相处机会。大家为3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书籍、画笔、跳绳等学习及健身用品,为16户空巢老人送上米、面、油、牛奶、卫生纸等生活日用品,让空巢老人不再孤单寂寞,让每个留守儿童有了一个城里的小伙伴。

“金牌维修”志愿服务中,志愿者共分为15个小组入户为老人检查电路,大学生们利用所学技能帮助老人解决冬季安全用电问题。76岁的王大爷儿女均在外地工作,逢年过节才能回家看老人,志愿者们给老人排查出了家里电路存在的隐患,并积极解决,老人高兴地说:“这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谢谢孩子们。”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开展上门义剪服务。“儿女不在身边,我腿脚不便,正为理发犯愁,这个活动太及时了。”看着自己的新发型,杨大爷高兴地说,小伙手艺不错。

活动还组织大学生对村里的孩子进行了课业辅导。医务志愿者为群众开展了白内障、青光眼等各种眼科疾病检测及眼知识科普宣传,增加居民眼部保健护理常识。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已成为西安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亮丽品牌。各志愿服务协会纷纷表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带动全社会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新闻推荐

这就是 艺术魅力! 西安本土电影《一日父子》 登陆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档

《一日父子》海报剧组供图10月19日晚,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艺术中心有限公司...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空巢老人不再孤单 留守儿童有了城里伙伴 鄠邑区开展“老少同乐·金牌维修”周末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