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秦农银行多措并举 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21 04:44   https://www.yybnet.net/

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既是社会责任,更是民生担当。近年来,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简称秦农银行)积极融入陕西经济建设,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部署要求,精准服务“六稳”“六保”。以扩投入、降成本、优服务为导向,持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金融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大行担当。

精准滴灌

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金融业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源泉。秦农银行始终把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作为履行地方农商行责任、实现自身差异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

秦农银行持续落实人民银行“两个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为实现“稳企业保就业”目标持续发力。此外,严格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银企对接金融服务信息化水平,通过“惠尔通”“中征平台”“金融服务云平台”及“信易贷”等银企融资平台,积极对接优先保障类、重点保障类以及普惠保障类客户,及时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做好小微金融服务、推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六稳”特别是稳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银行机构实现业务转型、拓宽获客渠道、提升精准服务能力的有力手段。对此,秦农银行着力缓解辖内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通过线上问卷调研、上门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真实融资需求,着力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截至2020年12月10日,秦农银行“百行进万企”融资项目共对接小微企业3981户。

秦农银行总行在把控整体风险的前提下,鼓励下辖各机构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色,积极研发特色产品,进一步加大产品授权力度。新城支行针对米面油市场经销商研发“助农贷”,长安联社围绕辖内个体工商户研发“长安E行贷”,蓝田农商行面向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的商户研发“商户助力贷”,周至农商行、鄠邑农商行、临潼支行等已有特色产品的机构持续加大业务营销拓展力度。

截至2020年11月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6.66亿元,较年初增加103.75亿元,增速36.67%;贷款户数10369户,较年初增加1645户。

大行担当

积极纾困受疫情影响企业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金融业的“抗疫”还远没有结束,秦农银行决心将“金融抗疫”的使命和“服务民生”的初心贯彻到底,真正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他们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因自身条件限制,其生产经营、销售回款都受到了较大影响。如何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金融系统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在此背景下,秦农银积极作为,推出各项举措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在疫情发生之初,秦农银行就提早部署制定了小微企业帮扶方案,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创新信贷业务产品,研发推出支持防疫物资生产和流通企业的“抗疫贷”。特事特办,积极对接辖内重点企业,优先满足从事医疗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及民生相关行业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

作为省内生物医药重点企业,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对预防和控制疫情所需的应急药品担负储备、供应任务。为保障药品供给,幸福制药公司紧急开展复工复产,却因资金短缺而面临原材料采购不足的困境。秦农银行得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与疫情抢时间、拼速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当日完成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授信1.2亿元,并积极落实防疫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切实有效的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阎良区政府授权委托负责全区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企业——西安市阎良区城市发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采购一批专业防护用品,专供阎良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和公共卫生中心等定点医院使用。秦农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应急物资储备量和采购应急物资所需资金周转面临较大挑战的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现场与企业商定融资方案,当日完成贷款审批流程,提供7500万元授信,有力保障了企业专项采购抗疫物资的资金需求。

此外,秦农银行还针对因疫情而陷入困境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主动续期、减免逾期利息、授信增额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坚决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提质增效

打好服务实体经济“组合拳”

秦农银行坚持“诚信至上、服务城乡”的经营理念,严格规范和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流程,通过减成本、减手续、减时间,为小微企业送去实实在在的农商红利。

通过创新,推动小微金融持续发展,是秦农银行一以贯之的举措。为持续保障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实现“稳投放、降成本、不抽贷”,拓展普惠小微信贷业务广度和深度,秦农银行打出政策“组合拳”,整合“三种模式”,加快全行普惠小微特色信贷产品研发进度。

秦农银行加强科技赋能,全面提高工作质效。进一步加大科技金融、大数据普惠金融的投入和运用,借鉴全国同业先进经验,学习运用“线下信息+线上数据”模式。目前,秦农银行普惠金融科技化转型工作正在搭建产品线,每个产品按照论证选择、平台对接、成立“专班”、整体运营的“四步走计划”稳步推进。“房押贷”“银税贷”等线上业务已进入实质研发阶段,下一步,将成立“银税贷”专营中心,实现业务的高效拓展。

今年,秦农银行还通过政府主持搭建的各类融资平台和补贴基金等渠道,为普惠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主要政府渠道包括省科技厅“科技贷补贴基金”、省财政厅“政府采购融资平台”、省财政厅“风险补偿资金”、省再担“银担批量业务”、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

风控模型研发方面,秦农银行抓住线上业务研发契机,着力优化风控措施,通过线上大数据为信贷业务提供前置风险筛查。

下一步,秦农银行将不断增强自身转型发展的能力,持续为小微企业注入新动能,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好实体经济交上一份更优异的成绩单。

王赫

新闻推荐

鄠邑区成立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

本报讯(记者艾莉)12月4日,鄠邑区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成立暨科技创新项目表彰大会在鄠邑区沣京工业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秦农银行多措并举 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