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敬业奉献好人 刘超张峰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05 03:03   https://www.yybnet.net/

刘超张峰

刘超,男,1984年7月生,中共党员,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民警。

张峰,男,1980年6月生,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外勤辅警。

2020年6月27日上午接110指令,某学生因家庭原因欲在一小区楼顶跳楼,但报警人说不清具体楼号。二人立即出警,经多方打听和仔细查找,在楼顶东侧发现了准备跳楼的张某某。张某某正紧张地蜷缩在楼顶护墙外约一米宽的平台上,平台距地面约40米高,边缘无任何防护装置。此时已来不及向应急救援部门请求支援。张峰不顾个人安危,立即趴在护墙上紧紧抓住张某某的手臂。为防止意外发生,情急之下,张峰用手铐将自己与张某某的手腕紧紧铐在一起,刘超则紧紧拽住张某某的另一只胳膊。张某某因情绪失控无法配合民警,张峰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奋不顾身翻越至护墙外,奋力将张某某抱起,刘超则也爬上防护墙,两人合力将其安全送至护墙内,并交至亲属手中。此时他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腿上、手臂都已被蹭伤,张峰的手腕也被勒出了血痕。

(鄠邑区委文明办推荐)

新闻推荐

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秦农银行多措并举 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既是社会责任,更是民生担当。近年来,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简称秦农银行)积极融入陕西经济建设,始终坚守...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敬业奉献好人 刘超张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