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清明雨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4-27 23:48   https://www.yybnet.net/

毛雨潇(西安市铁一中分校初一)

清明时节雨纷纷,就在这纷纷细雨中,我们一家回到乡下老家——鄠邑大王镇,祭奠已经去世的亲人。这里虽然距离西安市区只有40分钟车程,但它远离城市的喧嚣,我们感受到了身心的安宁。

道路边,小麦伴着和风起舞,一片绿油油的地毯令人忍不住想躺一躺。偶然传来一声声清脆的鸟叫,使得田野显得格外的宁静。这时,雨停了,我摇下车窗,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亲爱的爷爷奶奶,你们在家乡还好吗?我来“看望”你们了。踩着其他人的脚印,我们穿过一段泥泞的乡间小路,来到爷爷奶奶的坟前,坟头上的野草已经长得一人高了,爸爸先将野草清理掉,妈妈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香烛、纸钱。此刻,我的心情百感交集,“爷爷,您临终前的谆谆教诲此刻仿佛又回荡在我耳边”。

上完坟,我们来到了三伯家,老远就看到大门的牌匾上写着“耕读传家”四个大字。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小院,门口的莴笋探头探脑地想要出来,香椿树已经冒出了嫩芽,一畦春韭绿得直逼人的眼,盛开的杜鹃花像一个个穿着粉裙的仙女,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呀!

因为回去的人多,三妈吩咐我将饭桌摆在院子里,中午我们吃的是臊子面。只见一大盆泡在温水里的熟面条摆放在桌子中间,我们依次端一碗臊子汤,汤中配有黄花、木耳、油豆腐丁、西红柿、蒜苗、韭菜、葱花、臊子肉,看起来油汪汪的。我将面条挑入汤碗里,顿时香气四溢。夹一口面,细细品尝,亲情的味道氤氲开来,我哪里受得住这样的诱惑,一连吃了三大碗。

吃完饭,三伯张罗着给我们摘香椿。他让哥哥爬上后院的椿树,用特制的钩子把香椿从树上钩下来,我和妹妹在树下捡拾,不一会就装了好几袋子。前院三妈也没闲着,开始割韭菜给我们带回城里。经过一番“大扫荡”,香椿树上已经光秃秃的了,菜地也是空空如也,但我们手中的袋子却满满当当。

带着的亲人嘱托,在淅淅沥沥的清明细雨中,我告别了这春日的家乡。(指导老师魏亚妮)

新闻推荐

这个捡种子 那个“遛棍子” 两个老顽童快乐多多

想过80岁、90岁后的生活吗?如果你想过,恭喜你还年轻。其实,也许根本不用提前想,顺其自然最好。近日,华商报记者先后了解到两位...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清明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