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涝店街道打造“一厅式”便民服务中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5-08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艾莉)5月7日,西安市鄠邑区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涝店街道举行,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涛等领导,以及来自该区的50余位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实地观摩了新投入运行的涝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并对创新“555”便民服务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

据鄠邑区涝店街道党工委书记陶登峰介绍,今年以来,涝店街道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行”,针对业务科室分散、群众办事不便的问题,把建好“一厅式”便民服务中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号项目”,利用不到两个月时间,投资近60万元,建成了两层300平方米的新型钢结构服务用房,并装修布置了16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大厅,成为全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与此同时,便民服务中心创新实施了“555”工作机制,坚持“五有”标准强基本,即有班子、有阵地、有队伍、有制度、有保障,打造“民呼我行”的示范性标杆化窗口;创新“五化”举措提质量,紧盯“推开一扇门,办好万家事”的目标,实行服务事项清单化、工作人员专职化、便民服务精准化、档案管理规范化、服务项目品牌化;牢固“五好”目标树形象,聚焦“让群众说好”这个命题,努力做到办事环境好、服务态度好、工作流程好、群众评价好和对外形象好,并建立相应的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涝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自今年4月下旬运行以来,每日办理群众服务事项80多件次,其中代办事项占比70%以上,一次性办结率85%以上,满意率达100%。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做实做细为民服务代办制,用好网络智能化平台技术,不断提高服务代办比例,坚持做好“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不跑路”。同时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以优质的便民服务营造更好营商环境,为人才返乡、资本下乡提供绿色通道,为加快乡村振兴提供关键保障。

新闻推荐

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吸收合并西安鄠邑农村商业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深化陕西省农村信用社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省政府《关于深化全省农村信用联合社改革工作专题...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鄠邑清明雨2021-04-27 23:48
评论:(鄠邑区涝店街道打造“一厅式”便民服务中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