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用生命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追记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普化派出所所长王辉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7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光

2018年9月1日晚,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普化派出所所长王辉突发疾病,倒在了他为之奋斗22年的工作岗位上。

9月11日,西安市殡仪馆咸宁厅内哀乐低回,王辉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王辉身上覆盖着鲜艳的党旗,静静地躺在鲜花之中,面容安详……

为公安事业奉献毕生精力

9月1日晚,在普化派出所里,值班民警加王辉一共有4人。王辉突发疾病时疼痛难忍,但他担心叫人陪他去医院会影响值班警力,就自己坚持开车到县城。23时许,家住蓝田县中医院附近的辅警孙昊然接到王辉电话,“喉咙疼得难受,其他人都在忙,我不想打扰他们,你要有空陪我去趟医院吧!”10多分钟后,孙昊然陪王辉来到蓝田县中医院,当时化验结果显示血象偏高。23时50分,刚挂上吊瓶没多久,王辉病情便出现恶化。9月2日零时17分,王辉被推进抢救室,2时07分经抢救无效离世。医生诊断为:喉头水肿引起的窒息。

9月4日,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普化派出所门前的公示牌上,王辉的工作牌还没有撤下,办事群众来来往往,大家谈起王辉时,眼圈禁不住都红了。

“王辉是一名好民警、好所长,也是一位好兄弟。他是基层民警的代表,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公安事业,并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西安市公安局蓝田分局局长魏随康说。

“王所长对工作太敬业了。平日里,他对所里的每一位民警都像亲人一样,大家都没想到他会突然离去。”说起王辉,普化派出所副所长魏晓峰哭得像个孩子。

生命最后24小时

时间回到8月31日。当天是星期五,已经连续工作一周的王辉在所里吃完晚饭,又进入工作状态。

9月1日9时许,有村民报案称自己银行卡里的9000多元被盗刷了。知道王辉最近身体不好,民警于继楠劝他去休息:“案子交给我就行了。”王辉却回绝道:“银行卡被盗刷必须及时处理,咱们一起去银行,赶紧调查。”

9月1日下午3时,有群众因为婚姻纠纷闹到了派出所,王辉亲自接待调解,一直调解了两个多小时。晚8时,王辉和民警一起又研究案子……

于继楠虽和王辉共事仅有两年,但说起王辉,他哽咽地说:“王所长业务能力强,非常优秀。他牺牲当晚,还专门找我询问一起案件处理的情况。”

9月10日,记者在普化派出所看到,王辉办公桌上的摆设依然保持着原来的样子,工作记录本已经书写了30多页。从8月1日到31日,除了住院和休息的10天,每天的工作情况均逐条记录,从未间断。电脑旁的塑料袋里,放的全是常用药。

“住院期间,爸爸几次闹着要出院,因为放心不下工作,隔三岔五他就给所里打电话。医生让他休养一个月,可病没好他就回所里上班了。”王辉的儿子王怡昕说。

近年来,王辉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多次被评为“蓝田县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蓝田县公安局优秀科所队长”。他二十二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忘我奉献,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私担当彰显出对人民群众的大爱,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新闻推荐

西安发放94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本报讯(记者王婕妤)10月16日,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8年“雁归西安”就业创业暨就业扶贫日专项活动在西安市...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玩玉的断想2018-10-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用生命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追记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普化派出所所长王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