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蓝田“四新工作法” 助力扫黑除恶线索摸排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民警入户引导群众关注蓝田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 蓝田警方供图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志杰实习生曾若溪)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蓝田县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作为关键环节,逐步探索出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四新工作法”,为打击黑恶势力提供了方向和指引,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在前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过程中,有群众认为镇街干部和包片民警与村组干部工作接触多,担心信息泄露,不愿说真话,对此,蓝田县扫黑办采取异地用警方法,用“新面孔”打消群众疑虑。2019年2月,全县抽调各部门干警300余人、镇街机关干部1000余人,按照一名干警、一名镇街干部混合搭配的模式,进村入户开展线索摸排,并规定了相关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异地用警”的方法解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开始涌现。三里镇在“异地用警”线索排查中,共排查出各类线索200余条,是前三次摸排线索的10倍多,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在走访摸排中,蓝田县采取了进村入户的“新方式”拉近警民距离。要求民警干部入户后召开群众户家庭会议,发放入户宣传卡,解读扫黑除恶相关政策,通过与百姓近距离交谈,了解村中基本情况,掌握“村霸”“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如实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构筑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摸排大网。

蓝田县还通过贴心交心的“新作风”叩开群众心扉。蓝田县对入户民警干部进行统一培训,要求入户人员说百姓能够认同的话,讲能够接受的理,做到“进得了门,谈得上话,交得上心”。针对群众“不会谈”的问题,用“大白话”解读“十二黑”内容和入户调查表内容,登记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全面掌握村情民意。考虑到部分群众可能会“有所保留”,入户人员公布群众举报电话、邮箱及上门举报地址,建立了后续联系通道。

此外,蓝田县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新平台”来拓宽举报渠道。在走访的同时,针对部分群众由于在外务工致使家中无人或成员不全的情况,蓝田县创新推出电话、信息告知方式,告知群众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并引导群众关注蓝田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后台数据和群众联系,实现对入户工作的检查督导。

“四新工作法”使蓝田县扫黑除恶发动群众、线索摸排工作有了量的变化、质的飞跃,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热词点击 民宿经济

报告原声构建现代旅游服务体系,加快高品质酒店建设,实施精品民宿发展三年行动,加快推进沣东华侨城旅游综合体等重点...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四新工作法” 助力扫黑除恶线索摸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