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470万元善款资助1080位贫困生 志愿者为寒门学子申请资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09 02:30   https://www.yybnet.net/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爱心单位,7月26日启动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面向全省征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子,470万元善款将资助1080位贫困家庭新生。连日来,多位志愿者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给两位寒门学子申请资助款。

小捷(化名)家在蓝田县,地处岭区,家中现有三口人,父亲、妹妹和她。12年前,奶奶患癌症去世,妈妈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本来智力残疾的父亲受打击患上精神病,6岁的她和5岁的妹妹跟爷爷、爸爸相依为命,日子过的虽然清苦但也温馨,爷爷是一家人的依靠,小捷和妹妹也是爷爷的希望,爷爷60多岁了,虽然不能干体力活,但一直照顾着一家人的日常生活。不料爷爷今年4月份心脏病复发,在医院手术治疗无效去世,本来贫穷的家庭又欠下5万多元的外债。

“家里现在剩下我跟妹妹、爸爸。我跟妹妹平时在学校住宿,家里剩下爸爸无人照管,一日三餐全靠村上邻居今天这个照顾一顿,明天那个照顾一顿。我高考考了542分,被陕西科技大学录取,但这个消息对于我们一家来说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我终于出人头地了,难过的是我和妹妹学费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小捷说。

17岁的小莲(化名),家住安康市汉滨区,属建档立卡家庭。爸爸由于脊椎出现问题,无法长时间站立,妈妈曾患有严重的妇科病,并未及时得到治疗,一直在家务农。

虽然家里只有她一个孩子,但父母还是要省吃俭用才能供她上学,上高中时,小莲一直靠学校的助学金和奖学金为家里减轻负担。

“我高考考了584分,被河北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录取,面对大学学费,我们一家人犯了难。希望有好心的叔叔阿姨帮我圆大学梦。我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并尽己所能,传递爱心。”小莲说。

本报记者陶颖

新闻推荐

帮你问 蓝田西巩村咋突然停水?

7月27日读者来电:蓝田县前卫镇西巩村(移民搬迁村)依靠水塔供水,以前每天供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水,水还特别小,不知为何这几天就...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70万元善款资助1080位贫困生 志愿者为寒门学子申请资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