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县花椒产业向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来源:阳光报 2019-08-14 06:2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刘金 通讯员 雷开元)8月7日,蓝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桂叶在普化镇调研花椒产业发展时强调:要立足蓝田县花椒产业发展实际,依托岭区独特的气候条件,研究制订长期发展计划,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品质量,形成蓝田品牌,让花椒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参加调研。

在普化镇西李家沟村,红红的花椒挂满枝头,椒农们正忙着采摘,享受着丰收的喜悦。魏桂叶沿着修好的花椒产业路,查看花椒长势并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今年花椒的种植规模、市场销售、发展前景等有关情况的汇报。魏桂叶还与正在采摘花椒的椒农们深入交谈,询问花椒的品种、销售和收入情况。

蓝田花椒种植产业起步早,但在花椒种植方面还存在着品种落后、管理传统、产业链延伸不够等诸多问题。怎样延伸花椒产业链,做大做强花椒产业,使全县花椒产业具有生命力,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涉农镇街部门负责人,赴韩城、富平、凤县等地,就花椒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破解全县花椒产业发展瓶颈问题。

近年来,普化等地的花椒产业已逐渐告别粗放式种植管理模式,朝着健康化、产业化方向发展。魏桂叶指出:普化镇种植花椒虽已取得成功,但我们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吃透县情,避免盲目推广。要充分调研,确定花椒“适生区”与“优生区”,因地制宜、科学栽植。

魏桂叶强调,要有明晰的发展思路,立足全县花椒产业发展实际,坚定不移打好特色产业牌。要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奖补政策,让种植户享受政策福利,激发群众种植热情。要强化花椒产业发展的团队建设,培养技术骨干,在花椒的品种选择、技术服务,市场营销等方面下足功夫。使花椒在生产、加工、管理和销售等方面科学规范,适应市场趋势。要打造系列精品花椒产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创出蓝田花椒品牌。

新闻推荐

西安市民办事“过三关” 旅游景区变“空城” 6个短片暴露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

8月8日《问政时刻》现场,网民网络留言。记者张宇明摄市民去办事遭遇“过三关”、双创孵化器成了房屋租赁的二房东...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福泽蓝邑祝国寺2019-08-12 04:11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花椒产业向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