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生活垃圾焚烧厂将投运 每天能吃2250吨垃圾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8-20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18日,在西安市蓝田县前卫镇生活垃圾焚烧厂,切割声、电钻声、车辆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头顶烈日奋战在各自岗位,只为垃圾焚烧厂按期投入运行。据蓝田县前卫镇生活垃圾焚烧厂负责人介绍,目前三台锅炉安装完毕,其它设备在调试,预计十月投入运行。

据悉,主厂房、水泵房、冷却塔等核心项目已基本竣工,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作业。项目采用PPP模式运行,占地169.7亩,总投资约11亿元人民币,相对于传统的垃圾填埋。项目用地省、处理速度快、污染排放低、能源利用高,日处理垃圾能力达到2250吨,还能发电,并入国家电网,预计年发电量可达到3亿度。

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西安市目前正在加快推进5座生活垃圾焚烧厂建设。预计2019年10月底,高陵区、蓝田县、鄠邑区、西咸新区4座焚烧厂将建成投产,届时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9750吨。2020年10月,灞桥项目投产运行后,5个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日总处理能力将达到12750吨,将从根本上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李安定)

新闻推荐

蓝田县突发山洪

村民家门前堆满了沙石,现场一片狼藉本报记者代泽均摄杨斜村一村民家到处是淤泥本报记者代泽均摄8月9日凌晨的一场暴雨...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福泽蓝邑祝国寺2019-08-12 04:11
评论:(蓝田生活垃圾焚烧厂将投运 每天能吃2250吨垃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