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西安市 渭南市 联合开展卫生应急野外生存拉练

来源:渭南日报 2019-10-1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徐钊)日前,西安市卫健委、西安市疾控中心、渭南市卫健委、渭南市疾控中心联合在西安市蓝田县辋川镇举办卫生应急野外生存拉练及灾后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当日,西安、渭南两地疾控应急队伍分别集结完毕,携带应急物资,前往蓝田县辋川镇,应急队员到达指定地点后,齐心协力完成营地搭建,修建简易厕所,开展鼠密度监测等工作,获得两地专家组的认可。

演练模拟情景为:某地发生洪涝灾害后,出现数例腹泻及发热病人,相关部门要求卫生应急队员迅速前往并进行处置。演练中,来自西安、渭南两地的16名应急队员被随机分成两组,设置防护服穿脱、现场消毒处置、现场病媒生物监测、饮用水快速监测、应急处置相关知识竞赛以及徒步山地拉练6个环节。

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在点评中指出,西安、渭南两地举办跨区域联合应急处置演练,开创全省先河,打破地域界限,充分展示了两地应急队伍的精神风貌;参加演练的应急队员业务素质过硬、技术精湛,两地专业队伍的专业处置能力和卫生协同联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后,西安市疾控中心与渭南市疾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在科学技术、人才交流以及疾病预防联防联控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扎实提升两地疾病预防控制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新闻推荐

只为挑战自己 男子100小时跑完480公里关中环线

在西安的跑友圈里,40岁的程延春因爱跑、说干就干而出名,甚至有个绰号叫做“程大度”“度疯子”。今年国庆节前,“度疯子”又...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 渭南市 联合开展卫生应急野外生存拉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