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陈怀新 放映小分队队友在找你 63年前你借给了蔡雅贞10元路费她说找到你才会心安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3 04:23   https://www.yybnet.net/

85岁的蔡雅贞老人一直牵挂着当年的队友陈怀新兰州晚报供图

“我晚上常睡不着,心里一直放着这个事”“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有生之年再见他一面。”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有生之年再见他一面。”63年前,22岁的蔡雅贞在西安工作,后来因为工作变动,她被分配到甘肃省。临行前,队友陈怀新借给了她10元钱,她才得以来到新岗位。后因种种变故,她一直没有联系上对方,钱也至今未还,“这个人情一直是我的心结!”

11月11日一大早,兰州晚报编辑部里来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我想寻找一位60多年前的恩人,我只知道他是陕西蓝田人,叫陈怀新。”

蔡雅贞说,63年前,她是陕西省电影放映队一名电影放映员,而陈怀新当时和她在同一个放映小分队工作,主要面向咸阳农村做宣传。1956年,蔡雅贞因为工作变动,被分配到甘肃省兰州市工作。

“我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四个弟弟妹妹,日子过得非常紧,连西安到兰州的火车票都买不起。”就在当时,队友陈怀新二话没说就给蔡雅贞10元钱。“那时候,他每月工资只有30元,我知道他家里也紧张,我对他说‘这算是我借你的,以后一定还上。’”就这样,蔡雅贞才有了路费。“那个年代通信不发达,我到兰州东方红电影院工作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蔡雅贞说直到她退休,都没有联系上陈怀新。

得知蔡雅贞要找的队友陈怀新在陕西,本报编辑部决定和兰州晚报互动,共同来完成老人的这个心愿。11月12日上午,记者和蔡雅贞老人取得了联系,电话里她说得很真诚。“10元钱不算啥,但在那个年代,这就相当于现在好几千元。”蔡雅贞老人说,那个时候从西安到兰州的火车票是8.5元一张,5分钱就能买一个鸡蛋,3毛钱就能买一碗羊肉泡馍。

“我晚上常睡不着,心里一直放着这个事,都快抑郁了。”蔡雅贞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年虽然和陈怀新断了联系,但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多次试图通过在陕西工作的退休老同事打听陈怀新。几经周折,她打听到陈怀新后来改名叫陈新,被调往陕西铜川煤矿俱乐部工作。她也曾托付铜川的朋友帮忙打听,但一直没有消息。

“当年我们小分队有6名队友,有两个队友已经去世了,而陈怀新比我大两三岁,如果他还在世,现在应该是88岁了。”蔡雅贞说人老了都活在记忆里,而这件事一直都是她的一个牵挂,“即便是去世了,我也希望能找到他的子女,无论如何我都要感谢他,这样我才会心安。”

如果您知道陈怀新(陈新)老人的下落,欢迎您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29—88229999或029—87619114。

记者王海鹏

新闻推荐

马新玲:用真情诠释亲情孝道

□魏丹丹今年51岁、家住西安蓝田县焦岱镇的马新玲,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魏忠珍,用真情诠释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怀新 放映小分队队友在找你 63年前你借给了蔡雅贞10元路费她说找到你才会心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