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快乐“六一” 别样精彩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02 04:31   https://www.yybnet.net/

“六一”儿童节到来,正值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活泼,富有正能量,有意义的节日,西安市各小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节日。

观历史绘丹心话人物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安沣东第二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六一”活动顺利开幕,整个校园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游园,校园博物馆里,大到织布机、纺纱机、小到桐油灯、水烟斗、草鞋,小小的校园农耕文化博物馆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也将成为孩子们学习农耕文化的乐园。礼仪广场上,心愿卡片、创意图画、主题小报……孩子们不同主题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行知园里,老师们的水墨丹青也让孩子们不时发出一声赞叹。最让人流连忘返的还要属汉文化大道了,10位小小讲解员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201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背后的故事。

闪闪童心心向党

6月1日,沣西新城第二学校彩旗飞扬、歌声嘹亮,整个校园里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为了让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六一”儿童节,沣西新城第二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活动。

一年级举行了隆重而非凡的入队仪式,一个个“小可爱”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唱着昂扬的队歌,喊着响亮的口号,带着老师精心设计的入队纪念卡,在签名墙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这场特别的入队仪式给每一位新队员都留下了神圣而难忘的记忆。

“新少年”童心筑未来

在鲜花盛开、阳光灿烂的六月,高新路小学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孩子们嗨翻了。

表彰大会、直播文艺汇演、科技作品、美术书法作品展览、评委走班歌咏比赛,以及各班的活动也都是异彩纷呈,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高新路小学历来重视孩子们全方位、多渠道的发展,关注培养学生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倡导学习活着比活着学习更重要。希望让每个孩子在高新路小学闪闪发光,每个孩子健康、自信、快乐、成才。

高新路小学校长史惠在寄语中表示,愿孩子们在高新路小学“感恩、儒雅、博爱、惜时”的理念培养下滋养润泽,静待羽毛丰满展翅高飞。

线上线下共庆“六一”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雁塔区吉祥路小学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线上线下系列庆祝活动。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在嘹亮的出旗曲中,一年级小朋友在进行多次的队前教育后,终于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少先队组织的一员。“歌唱小达人”、“舞蹈小达人”、“运动小达人”、“劳动小达人”……云上“达人秀”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印刻最难忘的童年!

另悉,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吉祥路小学的领导班子前往蓝田县张家坪九年一贯制学校,与大山里的孩子们共庆“六一”,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和祝福,把特别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孩子们身边,并祝愿两校的孩子们同在蓝天下,幸福共成长。

不一样的儿童节

曲江二小的老师们创意钻研,整合线上线下途径,将疫情化作生命科学、道德责任的实践课,孕育了一场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通过“职业体验秀”“经典歌曲传唱”等德育活动,致敬伟大英雄,再现抗疫时光,感受榜样力量。美术老师们头脑风暴,结合课程特色,巧妙搭建绘画基础与趣味游戏的支点。“名画cosplay”“蒙德里安艺术体验秀”活动让孩子们创意扮演,体验了色彩变化,提高了审美水平。科学老师们将核心知识链接生活现象,创设了魅力无限的科学活动,如纸张翻转玩具、硬纸板制作细胞模型,极大增强了探索意识和动手能力!

红领巾我为你骄傲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咸高新学校举行“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暨一年级“红领巾我为你骄傲”入队仪式,共祝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胜利开幕。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从红领巾的来历、含义、佩戴和使用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少先队的标志,并围绕“六知”“六会”“一做”及如何上队课,认真扎实做好少先队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的学习和训练。

入队仪式上,老队员代表为中队辅导员和全体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新成立的6个中队291名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上好“队前教育第一课”,用庄严的入队仪式,教育少先队员“知党爱党、知队爱队”,激发学生们爱少先队、爱红领巾、爱祖国的情怀,增强学生身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花儿朵朵向太阳

远东二小教育联合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让今年的儿童节活动更有意义。

“今天,我戴上了红领巾!”——5月28日上午阳光灿烂,“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点燃了远东二小教育联合体两部一年级小同学“六一”活动的激情。在新建成的运动场上,在鲜艳的队旗下,在嘹亮的队歌声中,一年级全体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美好的童年回忆在此刻定格!

同时,学校开展了少先队中队、少先队小干部、少先队员、优秀辅导员老师等各项表彰,团区委领导为获得区级“十佳少年”同学、区级“优秀少先队员”同学颁奖,激励全校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励志,从小学习创造”,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幸福快乐成长。

师生共庆美好节日

方新小学隆重举行“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及庆“六一”表彰大会,欢迎新队员光荣加入少先队,回顾一年来队员们的成长与收获,师生共庆美好节日。

在令人激动的表彰环节中,学校对市、区级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校级三好学生、优秀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八好少年”、“红领巾小创客”、“美德少年”;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以及优秀家长进行了表彰,各班级结合实际依据同学们的特点与专长进行班级表彰奖励。全校同学们信心满满,人人荣光!

校长刘清荣代表学校祝贺全体一年级新队员加入光荣的少先队,向所有辅导员老师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努力践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校训,按照八好争当的要求,做最好的自己。

感恩生命向阳生长

沣东实验小学大队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了“感恩生命向阳生长”六一儿童节主题大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暨表彰大会,让队员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一大早校长妈妈就和各位校领导们在校门口,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第一份祝福,特别定制的书签,孩子们将在书签上写下自己的成长宣言。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校长为各中队授予队旗,中队辅导员和新队员都做了表态发言。大队干部在大队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卸任宣誓。

入队仪式中,校长吕晓希和辅导员代表,寄予了少先队员们深切期望,并对获得校级优榜样、校园百科星、校园吉祥物的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让爱温暖九间房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安高新一小党支部李军等一行来到蓝田县九间房镇穆家堰小学和公王村小学,开展“六一”爱心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精美图书和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猜猜看,我是大老虎还是小老虎?”二年级的教室里很是热闹,陕西省第六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高新一小综合学科主任李军老师在蓝田九间房镇和孩子们模仿老虎的神态和动作,体会歌曲中森林之王的威风与滑稽。

高新一小校长刘英明表示:“教育扶贫是身为‘名校\‘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对手拉手学校的关心、对教育均衡发展的关注、对基础教育未来的关切将会以各种形式积极而持续地进行下去。”

九间房镇中心学校贺校长感言,连续四年来的爱心送教及捐助行动,让学校师生真正感受到了最新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刘参军

新闻推荐

“我们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蓝田县洩湖镇马王村村民增收记

薛岳(右)向村民了解樱桃销售情况(朱祎?摄)□记者赵婧“路通了,就看到希望了。”望着村里平坦通畅的水泥路,蓝田县洩湖镇...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正是樱桃嫣红时2020-05-23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快乐“六一” 别样精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