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县 小区改造从件件小事做起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11 06:22   https://www.yybnet.net/

走访干部认真听民声。(通讯员 肖奔 摄)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肖奔)“楼道换了扶手、装了灯,美观又亮堂,院子干净整洁,感觉很舒心。”9月8日,在蓝田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大走访活动回访中,县计生小区55岁的住户李雪莲阿姨对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赞不绝口。

结合大走访活动,今年8月蓝田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计生小区住户。针对住户普遍反映的楼道陈旧,扶手老旧,楼道灯不亮等问题,走访人员分类汇总后,立即转交该县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指挥部处置。针对住户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县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指挥部指导项目工队逐一落实。随着外立面改造、楼梯楼道改造、路面硬化等工程全部完成,计生小区院落、楼道发生的根本性变化,让居民们对大走访活动有了切身的感受。

“咱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关键是要让群众住得舒心。”指着和计生小区一墙之隔正在改造的农机小区,蓝田县住建局监察科科长闫军说,这个院子一直没有消防通道,没有停车位,安全隐患大。根据走访中摸排到的问题,他们正在全力加快施工改造,消除隐患的同时,尽可能方便群众生活。

据介绍,针对大走访梳理出来的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问题,蓝田县通过召开改造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电力、通信、水务、天然气等各个行业部门工作责任。同时,健全老旧小区居民自治组织,引进正规物业公司,将改造后的小区纳入正规管理。按计划,到今年年底,蓝田县将完成全县5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通过切实改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住户的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蓝田交警联合城管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本报讯(刘嘉张强)为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9月1日,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交...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 小区改造从件件小事做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