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壮大集体经济 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9 01:50   https://www.yybnet.net/

三官庙镇胡家窑村奶山羊养殖场,技术人员传授科学养殖技术

在三官庙镇胡家窑村,笔者在奶山羊场内见到了村民刘养贤,他正在加固羊圈的围栏,驻村第一书记姬国胜与村干部一起为刘养贤带来了好消息——由经开区投资的设施化羊厂即将投入使用,能够为奶山羊的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提供设施保障。

“以前,我利用农闲时间在外打工,扣除必要的花费,每年只能收入不到1万块钱。”刘养贤说,如今,在经开区帮扶下,他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目标。“在羊场工作,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到2000元的工资,再加上种地的收入,每年的总收入可达30000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村集体经济组织“胡家窑村股份制经济合作社”成立,下辖蓝田县三官庙镇胡家窑村新农村开发责任有限公司、蓝田县北里种养植专业合作社,分别发展光伏产业和养羊产业。2019年度综合收益约9万元,带动劳动力54人,分红给贫困户54人,人均收入350元。

“杨顶村规模化养猪场第2批生猪今日出栏销售,350头生猪长势良好,品质佳,受到客商青睐,出栏价格喜人,经计算净收入达49万元……”随着“喜报”一茬茬贴上去,三官庙镇杨顶村村民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

2018年8月,杨顶村建设了规模化养猪场,利用现代化猪场设施,全程现代化管理,全年出栏量可达1000头!今年,在经开区的产业支持资金配合下,养猪场的生产规模正在继续扩大。

秉持“党支部+集体经济+贫困户”的产业扶持理念,经开区帮助杨顶村,推动可持续发展,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带动全村群众走向脱贫致富和共同富裕的道路。

新闻推荐

“喜迎十四运陕亮西安港” 陕西省第三届公益足球赛开赛

“我要上全运”2020陕西省第三届公益足球赛现场记者靳鹏摄本报讯(记者王瑞)昨天上午,“我要上全运”2020陕西省第三...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大集体经济 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